2006-08-27 16:29:20木子

徘徊.回望.消逝.成长.(二)

在激情的岁月里.
爱情是最让人回味的.
笑与泪购成了爱的画面.
因爱而笑,最后又因爱而哭.
没有笑与泪的爱情便不再是爱情.
爱情的轰烈把一切的情感升华.心里有抑制不了的欲望.
但在这岁月里的爱又有多少能完满得道.
无疾而终是其最终的命运.
当痛过了,伤过了人也就得到成长.
对爱的理解.永远是一条碰撞不停的道路.
张小娴的书中不是常说:
爱,从来都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情
对于什么是爱?将是一个探讨一生的问题.
珍爱,痛爱,错爱...直到真名天子(女)出现那一天.
真爱才可能得到一个比较完整的诠释吧
害怕受伤,恐惧流泪的人
那么请你别在这充满荒唐的岁月了接触爱情.
那里是地狱
对于热血的青年.那便会成为天堂.
天堂,地狱.从来都只在乎人的一线意念间.
只不过我们的终点站都是一样.
在这时候的爱情都是不完美的.最终都将会被淘汰.
就如饭前的开胃菜.只是让人体验爱情的魔力.
消逝的爱情.
是有这怨恨,泪水与痛心.
但一切都将会被时间所治愈.
人都是善变的动物.但你记得自己曾经说过如何地深爱一个人.
如此却在另一个人的怀抱里.
自然而然地觉得当天的自己是何其的可笑.
正因如此.前人才总会嘲笑后人的无知
不要因为消逝的爱情而苦恼.
终有一天,你会觉得原来当初我并不怎么爱以前的那个他(她)
而对于我,是滥情的人.是知道的
虽然情不多.但滥情已经是思想上的一种犯罪.
如同你还没有杀人.但已有这想法一样的可恶.
思想是行动的根本.
所以并不是不坏.只是客观限制了主观上的意识错误
我并不觉得我对这爱有多认识.但每人总会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疯狂的日子里.我也疯够了.荒唐的事也做不少了
当回望昔日.才明白当初的无知.
有多少的年轻少艾们满心希望着现在的爱情能白头到老.永不分离
对方就如同生命的一切.
当在岁月的磨练里.人终会懂得爱情并不是全部.
不仅是我们这岁月的爱情靠不住.在成人世界里.离婚也便不再能成为饭后的主流讨论了
真爱可以忘却所有麽?
那么乞丐不也能拥有真爱?难道所有丑陋的人都能获得美满?
一切都是屁话.抚心自问对于真爱这东西.不也只是人利用来满足内心空洞的借口麽?
生活里并没有真爱.那是理想世界的产物.如同乌托邦一样永远不能实现.
只不过.过来人提醒前来者时
换取到的只是鄙夷的目光.有一些路是必需要走的.
到今天.有后悔过麽?
没有那是骗人的.但即使有.也就那么的点点了.目光放远点,心也就放下来了
滥情者如我大概也能如此的吧.痴情人我也便就无法说清了
对于现代的爱情,就那么的一点理解
想尝试的不妨一试.怕后悔的请迅速离场
咸鱼白菜各有所爱.因此这个世界上才有被虐狂与虐待狂
爱情游戏.本来就是一个被虐与虐待者之间的游戏
你请我愿.没有什么过分的.

在此.我还是想特意对两人说一丁点的题外话.
首先是亲爱的"你".没错,就是你
谢谢你对我宽容.
面对我的如此放肆也不生气.
在曾经迷惘的日子里,谢谢你愿意抽空倾听我的不愉快.安慰我
跟你在一起还是很舒服的.毕竟那么多年了我们还是那么要好的朋友
可以谓你为红颜知己吧.虽然有点不贴切了,哈哈
那一次,我居然说出这样的话.让你尴尬了.
到底是知己,还是情人.对于我这种滥情的人还是分不清楚
很容易做出些荒唐的行为.
你是能了解我吧,而且你知道的秘密还不少呢...哼哼哼....
因此.我还是把你放在最亲密的那一栏里面.
有机会..还是要找一下发展的机会哟..
感情是在知己,情人间吧?是因为我们太熟悉,还是因为我恐惧寂寞呢
归属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当我分清楚.再作一个了断吧.
但对于那一天的放肆.
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此外.
还有你,也就是"你".
对你还有悔恨吗?我想也不会了
没有爱何来恨.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你的日记本关于以前的日记,我都已经抹杀掉了.
你还没有注意到吧.这也是我预料之内的.
作为男孩的尊严.我并不想有任何关于以前的凭证,毕竟我总觉得那是一种羞辱
你对他的爱.在我决定离开时就已经察觉.
不过有些事,人总爱埋藏在心里不让其爆发.
但自私如我的滥情人.是无法容忍如此.
滥情人是容不下伴侣的也是同路人.
如果要说在这么短暂的日子爱上一个人.真的不那么可能吧.
没有早期的爱慕怎能到达今天的爱情.
对于别人对你们得误会,你还表现满心欢喜的
这也让我觉得离开是一个没有错误的选择.
就连昔日日记的失去你也不能察觉.那便更是一种证明.
你是爱他的,何必说什么抑制自己.
在旁人眼里那便会是虚假了.
对于以往,我也不想说什么了.
是因为人长大了吧.把爱情看得轻多了.那不会是生命的一切.甚至连一半也达不到.
我还是会祝福你的.
而且爱本就该在一起,难道跟不爱的一起麽?
以前能在我们间插进一个人.能耐也是很大的吧.
把以往的都看清吧..那便没有什么爱与恨.还能成为朋友
毕竟没有谁欠了谁.
只是当爱便勇敢去爱.不必假装被过去束搏
那只会让人感到烦厌.
带上面具也好.真面目也好.做人还是摊开心胸来得舒服
希望你跟他会是幸福的.


说一丁点.居然说那么多.足以证明人的本质多少都是有点虚假的.

爱情,真的像一场游戏.
只有提早离场.并没有最终的输家.
是因为看那些书看多了所以绣逗了吧.
还是因为人真的因为长大而有另一种感受呢?
不管怎样.这对于自身还是有一定的益处.
何必要把一场游戏看得那么重.既然有下注得冲动.便痛痛快快地玩一把.
最终输赢谁晓得..哪一天来一个狗屎运.说不定赢个满堂红呢?
人生如赌博,不赌不博,哪能恶!
而对于痴情者们.我也只能说那么的一点合适的话
消逝的爱情
过了第一个月会是超级痛苦
过了第一个年会是久而隐通
过了第一个十年会是你已经在别人的拥抱了,享受另一段的爱情
没有爱情,没有生命...那是什么鬼话,没钱了才真的没命呢
我们都只不过是别人其中的一个中转站.
要你为了爱情去自杀,你敢真的去麽?
永远爱你也是屁话..人死了还怎么爱.
最多只能说我爱你直到我死去那天.但愿你比我早点死,那么我便是爱你一身一世了
爱情充满了欺骗谎言.但甜蜜的谎言却永远受着人们的热爱,甚至强烈的追求
人,真是一种难以解析的生物.
而消逝的爱情
将来也只能换取你的宛尔一笑


消逝的一切.一切的消逝
不也一样吗?
只是对待的心态上各有所异罢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
人对于事物的消逝后的态度都是一样
无穷的后悔

消逝
是一件让人学会后悔的事情



成长
成长的路途是遥远的
满途荆棘中.我们片体鳞伤.
不能倒下的信念支撑着整个躯体.
泪与血的交融.是一副何其壮烈的画面
所以.成长像血一样鲜红.

身体在发育,思想却在萎缩.
年轻的气概.热血,甚至创意也就萎缩成一丝的思想"精华"
请容许我用精华来形容.毕竟几十年的人生饱历沧桑,最终的思想却只有一丁点.说是精华.也不过分吧
这就谓之成长.
把菱角磨平.热血冷却.创意扼杀.
凡夫俗子们无不如此锻炼出来.其中当然排除某些特殊的例子.
天才与白痴相差一线之间.
既然我们不至于天才,也不耻于白痴.便好好地做一个凡夫吧.
有时候.说命运早已天注定还是有道理的.
没有机遇哪能发威.机遇何来?还不是命运安排.
成长同时也是一个碰着运气的过程
运气好了.遇到好机遇.便能鲤跃龙门.
运气不济.也就只好龙游浅水遭虾戏.
不平衡的心态大概也就在这成长的历程中酝酿的吧
难怪现在的社会混乱到如此的地步.

只是.不管时运怎样.我们的路还是要走下去的
除非我们有勇于与命运抗争的觉悟,其实也就只有自杀可以摆脱命运的束搏.但这样的勇气,你又会有麽?
没有,就只有乖乖地活下去了.
对于社会的不公.生活的不寓意.
大家看开一点吧.
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能做到稍微公正你就得杀鸡还神了.
成长的路途还远着呢.
怎么带着悲伤上路,那是最沉重的背负
背都快要被压垮.还怎能越过那一道接一道的难关
希望在明天.
还是好好地活下去吧.微笑着面对痛楚.那是对下毒手者最大的讽刺.


成长
是一件让心灵改革的事情.



生命如同戏剧.我们徘徊过,回望过,消逝过,成长过,在这些不断的轮回中,人渐渐地成长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角色.谁也不能被取代.即使表演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得到最宏亮的掌声,请不要放弃.而且这是一场不能中途离场的戏.生命的终点便是剧终,虽然没有华丽的结尾.还要在旁人的泪中离去.但我们却可以获得最丰厚的奖励.回望前生并无多大的怨悔,还能回忆起虽然少得可怜的几个人生小高潮,这便也就能含笑九泉了.那麽怎能为其他琐碎的事情而感到悲哀呢?
哭着到来世间,笑着离开尘世.还有什么比这结局更完满.









结语
本想抱着严肃的心态一气呵成地把全部的东西写完.但最终还是写进了很多嬉皮笑脸的东西.我不是写作的材料.这是无庸置疑的,但把想表达的写出来也就舒服多了,还有什么比心灵的释放更加让人搞到飘然轻松.
我的文笔很笨拙.也许不能带给你一丝有用的信息.甚至你连看明白也成为一个问题.但这已经是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了.我已经为此感到自豪.别人怎样看待也并不怎么重要.我是知道的.有人觉得我写的东西不知所谓,像在卖弄些什么.抚心自问.我的笔已经够笨拙了,想要写出点像样的东西可能性少得可怜(那叫狗嘴吐不出象牙吧)所以连卖弄的资本也没有.那又怎样卖弄?在此.不知羞耻地引用沈从文老先生一句话:
"这作品也许被大多数的人所放弃,即或并不完全放弃也就处于半放弃,但本作者,却早已存心把这个"多数"放弃了.
我的文字只写给那些能明白我或者想明白我的人.至于其他的也就无所谓了.狗嘴虽吐不出象牙.好歹也有狗牙.能够吃东西活命就好了.
当你看到这里(不包括跳阅的人),很感谢你把我的文字全部看完.虽然那么长,但也是我的呕心沥血之作.对于生命的领悟我暂时也是如此.希望你会喜欢.
*"小桐。 2006-08-28 08:42:26

超超超強。。....
真的好長長長長長長...


能有那麽深的體驗.
有點羡慕.
成長不可逃避.
要是一早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可能不捨就會少些.
因爲很多事情.
都不可能投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