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23:47:56。Cecilia。

吃你煮的魚

是從蔡小寶開始的。



昨天小奴傳來了這首歌,她說聽了會很有感觸,而掉淚這件事她沒有提起。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祕密 
那 是一塊不可觸及的沼氣般泥濘 
一旦 深根踏入 必定髒污全身 
一旦 點起火苗 我就看見了焦黑的身饇
           微微還在發熱  
然後 拆解似的剝落 被看穿的堅強 
有些事 不是時間久了 就不會再記起 
那清晰可見的 反覆 憧憧影像 
怎麼的 。。我都還是清楚。。 」





這就是那天畢聯會開會前我和米、加零午餐時,加零問我:「為什麼要打兩通電話的原因」


不完全像歌詞所說的,我爸和我媽並沒有離婚,也不是為了錢。雖然他們不太爭吵,但從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到現在,冷漠。還記得那時我才國小四年級。媽咪離家出走的那幾天,一早醒來不見媽咪的房間裡只有在桌上留下的紙條,「我出去幾天...」。接後每天午睡時我都趴在桌上一個人不敢出聲的一直哭,然後下課假裝沒事的和大家玩;我只知道當唱遊課大家唱著遊子吟時,我只是好想媽咪的一直忍住眼淚。在那時又有誰能告訴我這個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起出去玩的景象一直沒間斷的干擾著我,是我用橡皮擦怎麼樣也擦不掉的,是我沒開口問過任何人就打算放在一個只有我記得的櫃子裡,默默上鎖。之後過了幾天媽咪跑來看我,在教室外面我只是一直看著她的聽著她對我說話,我什麼也沒開口也沒哭,最後乖乖的回到坐位上。那時我才國小四年級,但這幾幕永遠清清楚楚的可以隨時浮現在我眼前。不是什麼苦情要來賺人熱淚的故事,是蔡家四寶才能完完全全體會的一段只剩黑白的記憶。


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我們永遠相親相愛,愛爸爸也愛媽媽。雖然面對面的他們還是冷漠。成長所經歷的一切是怎麼樣都不會忘記的,也永遠不會消退。大人的世界還承載著我們所不能點破的繭,就讓它包裹住一切什麼都不要讓我們發現。我們都只想安安靜靜的過下去,然後繼續的愛著彼此。












吃你煮的魚

作詞:張傑 作曲:張傑 編曲:張傑

時間轉回了四五年級 爸爸說我們要和你分離 
之後就搬離了那裡 斷了音訊
我想大概都是錢的問題 家裡的爭吵一直都不停 
不知一個人住的你 是否開心

 吃你煮的魚 和你相依的心情
 你總 含著淚 看著我離去
 吃你煮的魚 恨我還不能養你
 你卻 笑著說 我至少還有你

那天你說我不能忘了你 有一種很酸很痛的心情 
緊緊抱住了你 我嘆了 一口氣
想著我最放不下的是你 大概就是我活著的原因 
如果失去了你 我會放棄呼吸


                         南拳媽媽 二號餐







好想再吃一次以前每次媽咪不在老爸會煮的罐頭魚面面..
我想 這就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