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9 23:44:11OREO

不能兌換的身分~vol.6-9+編者話

Vo1.6 別對我太好
‘次郎,你有沒有事?’阿櫻一貫溫柔的姿態,替次郎抹去額上的汗珠.真羨慕她的溫柔.如果我可以做到的話,也許……一切都會改變.次郎說: ‘百木小姐,別對我太好,你一定後悔,請滾開!’ ‘未未助,你還有沒有事?’ ‘秋田老師,我好多了!’ ‘名香,一男,你們買了水果?名香,快來給我一個蘋果!’ 次郎把阿櫻推開,這使我有點不好意思. ‘這個是國產溫室大蘋果.’ ‘謝謝!’ 這天我覺得自己對不起阿櫻.
第二天,次郎如常回校上課,突然在課堂上逗我說話,弄至我們被迫在班門口罰站. ‘什麼事,要這樣,趕忙跟我講?’ ‘午飯時間樹下等.’ ‘先到先等!’ ‘和你在一起罰站很開心,我想罰站久一些.’ ‘如果我是木村呢?’ ‘生不如死!’ ‘如果我是阿櫻呢?’ ‘痛不欲生.’ 我感覺到次郎這天有點不妥.
午飯時間到了,我匆匆吃完午飯,便走到約定的地方-樹下.記得讀幼稚園時,我和次郎都是就讀春日部書院幼稚園部的,當時我並不認識次郎,後來有一次,我和阿櫻到處走,不經意走到中學部,迷路了.阿櫻在哭,我沒有作聲,和她一起走到樹下休息.
阿櫻哭哭啼啼地說: ‘名香姐姐,鳴……迷路了!’ ‘我知道,但沒有辦法呀!我不認識這裏的學兄,不能問路.’這時,一個和我們年齡相若的男孩走過來問我們: ‘我是未未助次郎,你們是不是迷路了?’ ‘是!’ ‘我帶你們回去幼稚園.’就是這一次發生的事令我認識了次郎.次郎果然一早在樹下等我. ‘我帶你去幾個地方.’
他先帶我到幼稚園部的秋千旁,還記得父母離婚時,他就是在這裏安慰我.還有小學部的音樂室,他彈了一首 ‘等你說愛我’的主題曲給我聽.我記得這裏是我和他一起學彈鋼琴的地方,是木村私下教我們的.還有羅馬圓形廣場,這裏是眾學院部的中心點,以前,次郎,我和木村三人時常在這裏野餐的,過往真的很快樂.接著,回到起點,樹下. ‘我們是在這裏認識的,你記不記得?我希望我們的戀情也可以在這裏開始.’ ‘別對我太好!我會有犯罪感的.’我一鼓勁兒跑進課室……
Vo1.7 兩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次郎看見我剛才的反應,不知如何是好,非常沮喪.我們就像天使與魔鬼,明明有感情而又不敢去愛,往往為的是一些信仰,世俗的眼光和誡條,世間哪有一種東西媲美得上愛情,只是我太在意,一個己經沒有親情的妹妹,這是錯還是對?
另一邊廂,阿櫻和 ‘春日小才子’正談得興高采烈,他們正在學校的咖啡室,他們正在談新電影的內容. ‘男主角繼績沿用阿彥.’ ‘沒有問題.’ ‘女主角用籃球部經理人未未助.’ ‘為什麼?女主角不是我麼?’ ‘阿彥和未未助有緋聞,對電影宣傳有幫助.’ ‘我不依!我不依!我們也有緋聞呢!’ ‘這不是緋聞!我是真心喜歡你的!’ ‘春日小才子’在咖啡室的椅子上站起來,說出這番話,驚動了新聞部的記者來採訪,也驚動了喝茶的學生.
‘記者朋友,我真心向天發誓,喜歡阿櫻,即使你們怎樣報道,我也不介意.’
‘春日小才子’此舉令翌日的枚報多姿多采,一紙頭條,八個大字:小才子情傾百木櫻.次郎一面笑,一面指著我: ‘那個 “垃圾小才子”喜歡你妹妹,哈哈!’接著,他不小心失去了平衡,椅子連人向後倒,剛剛傾斜的倒在草井雄介(我鄰座的 ‘阿茂’ )的腿上,看得我捧腹大笑. ‘阿雄,你的腿好臭!’ ‘才不是呢!’
今天的次郎很認真,時常發射出金色的眼光,似是決定了一些事情,我萬萬猜不到,會影響很多的人.
次郎把一張紙條塞進我的手裏,上面寫著:名香,羅馬圓形廣場.午飯時間,我等你.
他的文法真古怪,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之一.
吃完午飯,我走到廣場,這裏的石階旁邊有很多向日葵,真的很漂亮,我最喜歡向日葵了!
次郎握著一朵向日葵向我跑過來,一面跑,一面大叫: ‘名香!我很喜歡你!’ 糟了!這裏是書院的中心點,眾學部的師兄,師姐,同學,師弟,師妹都會來這裏散步,這下子,如果被新聞部的記者知道了,報道出來,那櫻豈不是……不,我不應該太在乎世俗眼光,我知道我是喜歡次郎的,便不應該隱瞞! ‘我也喜歡你!’ 我們緊緊擁抱久久也不能放手……
Vo1.8 真正的感受
‘好厲害!名香.次郎被你迷倒了!’這是木村看畢校報後的反應,新聞部的傢伙還真厲害,什麼也被他們揭破. ‘木村,你和莎莉師妹怎樣?’ ‘很好,我們時常一起鑽研樂曲,琴技,每天都很快樂.她和我一起之後,性格開朗了很多,我們時常一起逛街,其實我一早應該打直球,直接一點向她示愛.’ 聽木村這麼說,原來我當初一直在逃避,今天的次郎,樣子份外俊朗笑容份外迷人.我隔鄰的 ‘阿茂’ 把一張紙條遞給我,上面寫著:
日月寺名香:
放學後,媽媽家見面.
地址:春日部前1010號百木家
象徵櫻花的少女
這一定是櫻給我的,她是不是看了校報,老羞成怒,打算……我整天坐立不安,也沒有向次郎,木村透露半句,下課鐘聲一響,我和她也急不及待地走向同一方向,同一地點-百木家.己經來不及告訴爸爸我要遲些回家的消息.
阿櫻先回到家,我站在門口按門鈴,門打開了,迎面而來的是媽媽. ‘名香……你先坐一會,我叫阿櫻下來.櫻!阿櫻!’ ‘午安,媽媽,姐姐.’ ‘阿櫻竟然叫我姐姐,使我非常奇怪.她給我倒了一杯熱茶,開始說話起來: ‘姐姐,一切都是我的錯,一.爸爸不是被你搶走你.這只是都市人正常的離離合合.而我用卑鄙手段想得次郎的心,更是有問題,今天,我覺悟了,所愛的人身分永遠不能兌換,除了己經愛上他人的人.我……己經真心喜歡上純男了!’ ‘ “春日小才子”?’ ‘唔!回首前塵,我真的像一隻魔鬼.’ ‘我從來不覺得你是隻魔鬼!’ 這天,我和阿櫻和好了,爸爸因擔心失蹤的我,由足球部,次郎的家,木村的家也找過了,終於找到這兒.看見媽媽,卻又情不自禁地擁抱起來,男女的感情還真奇妙.
Vo1.9 最老套的愛情故事
‘什麼!阿彥你要轉部?’ ‘部長,請通融,我想參加入籃球部!’ ‘你要追未未助?’ ‘唔……’ ‘不用說了!我替你辦手續’ ‘部長,心情很好呢!追到手的女孩很矜貴,好好珍惜,好像我這樣子可慘呢!’ ‘手續我辦好了,你先走.’ ‘再見!’
此時,籃球部的遠藤隊長向眾隊員宜佈: ‘下星期一,電影部演員科將會有人轉來本部.’ ‘是不是嵐真彥?他是我的偶像呢!’ 一球員長谷村問道. ‘才不會呢!阿彥在電影部正大紅大紫,哪會轉部呢!’ 阿菊說.遠藤隊長繼續宣布: ‘名字叫嵐真彥.’ 這時一個有名 ‘八卦精’的球員直川說: ‘嵐真彥一定是為了追求菊菊妹妹才轉部吧!’ 阿菊的面登時紅了,大聲說: ‘才不是呢!’
我和次郎的發展仍然很順暢,今天,他約我逛街,我們小聲講,大鼙笑,很快樂.我難免有點內疚,當初阿櫻接受了愛情的傷害,直至她真正找到真命天子,當初飽歷多少風霜?不過,一切己經過去,我應該向前望.貪吃的我在途中買了一杯朱古力雪糕,朱古力雪糕的味道很有深度,不太甜而香濃,半溶的雪糕被太陽光照耀著,慢慢溶化,好像平凡的一個人,受到愛情的滋潤,由冰冰冷冷化為熱情如火.我很幸福,次郎悄悄牽我的手,我沒有作聲,享受甜蜜.
-三個月後-籃球部
‘阿彥,打一場籃球吧!’
‘好!阿菊.’
結果,二人不分高下.
‘出了一身汗,很舒服.’
‘你覺不覺得日久生情,是個最老套的愛情故事,還是青梅竹馬那種!’
‘我認同!阿菊.’
‘那讓我和你展開那最老套的愛情故事.’
你願意,接受我?’
‘當然!’
最老套,最簡單我愛情故事,讓你我去展開吧!

編者話
我在2001.8.15.完成了不能兌換的身份,很開心,既然一個人愛上的身分不能兌換,倒不如留意你身邊的人,嘗試努力改變,不要錯過 ‘最接近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