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00:50:42Ariel

It’s too late…only happy pretending

今晚是平安夜,最後一堂課我們要求老師讓我們早點走,其實我是想回家補眠,畢竟前晚只睡了近四小時,只為了趕週日得交的作業。

騎車路途上,我有些不專心,很想要讓自己清醒些,但彷彿力不從心,總覺得自己又怎麼了?

佳節再次來臨,但我嘲笑自己,對於我這種以往身邊有伴而如今我又回到單身狀態的人來說,潛意識裡終究還是會怕特定節慶到來,會一直覺得光就這麼一天節日就很難熬…還竟然熬過了四年多…

回到住處,樓下等電梯時,我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又哼出了陳珊妮那首來不及,其實這首存在腦海裡已經很多年了,這張1999年的專輯,我是在兩年多前才去二手店找回來,原因可以很多個,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我又想起了你。

還記得某一次你那時要出國巡防,我們在車上,你放了這首歌,然後我們就這樣靜默著,我以為你似乎是想跟我說些什麼,但是我沒等到,所以我也是什麼都沒說,反正我們一直都是這樣子,再然後,我們的手一直都緊握著,你不願放開,我也很喜歡我們互相依賴的感覺,吻了我,道了再見,然後就又離我遠去。

相識到相戀這當中這麼多年,你只說過一次我愛妳,
那次是我17歲時,我跟你喝了些酒,但顯然你比我醉許多,背後,你擁著我在耳邊吐聲:我愛妳!
就這麼一次,你後來就再也沒對我說過,然後我們就一直離離合合的,一直都前兩年的偷偷摸摸…….

到今天為止,你又消失了一年又三個多月,我是否可以求你跟我說你是否累了?
我一直都很想對你說些什麼,但總是靜默存在著我們之間較為多,但我一定會很想跟你說,若真要認真的結束掉,我很希望你做得很美,我依然會讓你看到我假裝的堅強,就如同當年我知道了一件對我來說殘酷的事實,你是真的看出了。

誰能夠說我不寂寞?

母親說:妳下課後怎沒有跟人出去?
我回:妳女兒我,行情早已往下掉了好幾年,我也不care了。


聽聽陳珊妮的來不及吧!是唯一陪伴我度過X’mas的禮物,
也僅以這篇送給自己。


--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穿鬆了,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來不及說一聲…
我就是來不及送你…
我就是來不及說一聲我愛你…
我就是來不及送你…
來不及為你唱首情歌,來不及為你變成好人,
我就是來不及說一聲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