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8 16:00:11小女巫

【Angkor】關於想家的惡夢一則





2005.3.1

旅行的第四天,當我們仍在悶熱的小巴上搖晃前往下一個景點時,我突然發現妹妹的貓咪至尊寶不知何時跳上遊覽車,一路從台灣跟蹤我到柬埔寨來。我害怕司機先生一開車門,牠就會一溜煙逃向黃土飛揚的古城裡,不見蹤跡。又害怕把牠關在密閉的車上,38℃的高溫一下就把牠烤成貓肉干。

情急之下,我把牠攢在懷裡,漸漸把他壓縮成掌中大小,又因為緊張,拳頭愈捏愈小,牠的身體極具彈性,很快的就被我揉成食指般大小。
我把牠藏進食指大小的長方形火柴盒裡,帶下車去。

這一站是白天參觀過的可怕又無趣的民俗文化村蠟像館。不一樣的是,白天的動物標本全都在夜裡復活了,雲豹、獅子及叫不出名字的猛獸們,感應到火柴盒裡的至尊寶,侷促不安地在欄內跺步、悶哼。至尊寶在盒裡害怕發出”ㄛ~ ㄛ~”的示弱聲。

緊張的情緒感染了我,我趕緊上車,一上車馬上打開盒子,悶了許久不能呼吸的至尊寶,一掙脫盒子,馬上像奈米化妝棉球遇水膨脹般,又像棉花糖開花的慢速度,回復到原來的大小。

鬆了口氣,夢醒。

醒來,枕頭下怎麼也找不著至尊寶來過的痕跡。
當我在爬著恐怖階梯時,他是否一馬當先呢?
他是如何通過難纏的海關,一路上亦步亦趨跟來,又小心不被我發現?
而他是否在我們對著相機比出仙女手勢時,從另一角舉起他的漂亮尾巴呢?
我在夢裡忘了問他。
一回台灣,他又串通妹妹打死不承認這回事。

好啦,我是該尊重每隻貓咪都有想保留的秘密啦!

圖/ 至尊寶變身過程,頭應該更大,身體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