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08:52:58aria

「無言亂語」妳不會害我的

昨晚慶祝Irene的生日過後,她送我回家。在路上,這位 “小朋友”忽然對我說,「我媽媽說,和妳共事她很放心,因為她告訴我妳不會害我的。」 「Har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所以要她再說一遍。 她再重復一次「我媽媽說妳不會害我的。」 聽清楚以後,我真不知好氣還是還笑。 Irene 是我在學校裡的同事,年齡小我好幾歲。因為她的年級小,加上她名字與我以前Indiana大學的室友學妹一樣,很有小妹妹的親切感,所以我總是以大姐姐的身份對待她。有時在工作上遇到看不過眼的事就以 “大人”的口吻直接 “訓” 她。偶爾感覺這位小朋友不是很爽就是了。 上次幫她搬家見過她媽媽一次,之後在學校又見過一兩次面。後來Irene可能有提到我和她在學校的一些事,她媽媽就這麼告訴她說“妳放心和晶晶在一起做事好了,她不會害妳的。” 我忍不住又問Irene,“妳媽這麼利害喔,她見過我三次面就知道我不會害妳?” Irene說,“因為我媽會看人呀!她還說了一句「看她的樣子,就算是要害妳,也會事先跑過來跟妳說 “小心,我要害妳了!” 真的不知好氣還是好笑。這樣被auntie來形容自己。 不會害人,就算要害人還會先“單聲”給別人知道 08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