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18:35:51aria

「無言亂語」眼淚

前兩天Y傳了一篇文章給我。文章所說的是作者爸爸的眼淚,一個男人的眼淚。我第一個想起了你。 曾經,我問你「男人的眼淚到底長什麼樣子?真的好想知道喔。如果有個男人愿意為我掉一滴淚,我會很感動的。」 你告訴我說「我也快忘了自己的眼淚長什麼樣子了,最後一次的哭泣是獲知媽媽死訊卻無法前去送她,之後就沒再掉任何一滴淚;我以為人生最壞的事都遇盡了,死也死過了,似乎沒什麼事值得去哭~」 「如果,我離開了你呢?」 你認真思考了一下,「我現在所想到的我應該會是難過得要死,不過真的不知道會不會為之掉淚,因為我真的已經失去了哭泣的感覺了。」 其實,當時的我只是想“測試”一下男人的忠誠度,有時候女人問的問題是有標準的答案,那時候只是想擁有“一個男人愿意為自己掉淚”的虛榮心,就算只是一個謊言,而已。只是,硬直的你卻沒有完成這個小女生的愿望。 很多年以後,我在張小嫻一本小說中看到這麼一句「一個人傷心到了極點是不會流淚的」。我以為我的離開太令你傷心所以沒有眼淚。 但是,再爾後的今日,我寧可選擇相信,你已渡過了所有的苦難,現在的你很幸福,不再為任何事情掉一滴淚~ 那滴眼淚-http://blog.chinatimes.com/lonecrane/archive/2006/04/07/5120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