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1 19:01:37ari

2月11號 萬花筒

現在我在巡警隊工作,其實,進去只是偶然.沒有動用關係,沒有花一分米米,就這樣進去了。真的很奇怪呢,我們隊上有99%都是有關係的。要求不高,只要身高165cm、初中文化、本區戶口即可。可是面試時卻挑出了:平均身高170、學歷大多是大專、其他區的10來個美女。意即,偶成了這群高人中的矮子~

這邊工作因爲是形像工程,所以我們的工作非常的輕鬆。祇需要每天工作4小時,穿上漂亮的警服,在步行街上轉幽。意即,花瓶~~ 這樣工作了一個月,同事們都很小(平均20歲)所以都挺好玩。這中間隊伍也進進出出了很多人,都是關係擠掉的或是身高不夠。我很幸運,沒有下放。

上面的領導,看到我們又上報又上電視,突然對我們關心起來,準備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培養我們。然而,上面的人總是這樣,看到好的就想讓它更好。於是決定把170以下的隊員全部淘汰掉,當然,也包括我。對呀,就在前幾天,我被告知我被淘汰了,雖然之前一個小時還在告訴我們,未來是多麽的光明。…………結果,不,是後來,過了一天我又被叫了回去。我是三個淘汰掉的人中唯一留下來的一個。原因可能是領導比較喜歡,可能是我會手語,也可能是我走的時候比較理智一切的程序我都有作。可是這樣的局面是,怎麽說呢,回去後就不會囬到從前了。特別是隊伍的再次調整,和一些領導對於我回隊上的爭論。

所以我很煩呢,還有點點害怕,現在也是這樣。我想可能是一個月輕鬆的工作讓偶太舒坦,我害怕面對突如其來的失業局面,我厭煩了不斷的遞交求職簡歷,厭煩了每天跑去不同的公司,更不想過連一塊錢車費都想方設法省下來的日子。所以,我從什麽都不想得到變成什麽都是應該的心情。………………這是不好的,我知道,現在我這種心境是不健康的。而且這種不好的心境已經嚴重的影響了我的工作、生活和心情,如果說2月6號我很理智,那麽2月7號以後我整個人就是紊亂的。

現在持續紊亂中,覺得自己不好、比別人差、跟不上別人。一個人如果自卑,那麽這個人的精神狀態肯定就不好。可是處在這隨時可能走人的工作環境,時時自危,我暫時也沒辦法。找原因,我現在就是在找原因。

自卑,有的,我只要遇上什麽事就會有這種情緒。惰性,每個人都有,我的也不是太嚴重,所以還不是主要的。焦慮,這件事情里我好像特別嚴重,這可不是什麽好現象,客觀焦慮和主觀焦慮交換著煩擾著我已經生病的腦袋。我發現,越大對於生病的體驗就越清晰,很有趣,好像身體不是自己的。大概是這些,如果有我沒有發現的,就請留言告知吧~~

以上

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