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9 01:58:00shasha

【聲。音】

早上起來,發現…沒有聲音,
…-_-
早知道昨天…昨天我就不要明明生病 還那樣大聲念人





沒有聲音…是不是不用上課了…
還是要用拍手一聲、拍手兩聲來代替?

不知道,只確定… 今天,小朋友們會很開心~

-----------------------------------------------------------
的確,下午的班家先生很開心,一直學我沒聲音…
無奈的上著課…也完成了一堂沒有為難他們也沒有無難我的開心課程。

-----------------------------------------------------------
晚上多虧了燕如,整班的氣氛都給他帶起來了,還可以在我講課時
充當我的擴聲器,充當我的解題員,順便起來跳跳舞…
很好,你知道嗎,後來太誇張了,讓大家分心,我想…我說什麼
可能沒有人在聽了…很好,我用力擠出來的聲音一點用處都沒有
…原本你的幫忙變成了倒忙了…

下星期我開始抽考…如果這一班大家都沒有清楚題目,亂回答了答案
你…你…下次來上課就慘了…就不要讓我有聲音!

-------------------------------------------------------------

跟爸說了…我無法教國中生,因為…遇到爭執,我只會跟他一起吵架
而已…

太多太多例子了…爸
起爭執時,就像不良少年要開始打架一樣,
當然我不可能跟他打起來,我只可能讓他打…雖然他也不會打我…
還好我不是男老師
但…不能解決問題呀…

雖然最後,還是都解決了…但這樣的事常常來個一兩次,我就活不久了......


第一次是兩年前,他們準備上台北比賽
大家都沒上過獎,大家也都很珍惜這次...很認真的來了這裡,很認真的跟我排了戲,
訓練中…你們吵起來了,我氣極了,
我不吃飯,不睡覺,在這裡訓練你們,你們給我吵起來
吵起來我才不理,問題是我怎麼教你們,
後來也是大罵才靜止下來,我居然說…你們自已決定,要繼續吵
我們就不去了,現在入圍了,你們要放棄,我幹嘛要在這裡辛苦自已,
還是你們要先停下來,等我教完,你們要吵要打架,
再去外面打,看誰要打誰,我都不理,
-_-… 這…這…這…真的不是一個老師該說的說法
雖然後來停下來了,也上了台北,也表演得很好,因此,也改變了你們的
人生觀,但…我的處理方式我一直記在心裡…

第二次....一個愛理不理的國中生,來打字
……一付根本就不想打的樣子,…
嗯…我本子拿起…說…不要打就別打了,休息!你家人載你來這
不是讓你這樣學習的!他瞪著我,我瞪著他....
我知道…他不可能乖乖的對我說…好,我要認真了……
他別開眼…第一次我發現…我快哭了…
我發現他好像懂了…再拿著本子,放回他面前…一個字一個字教他,…

教育…如果你的心沒有人理,是不是…就無法繼續?

如果我的心沒有人理?…那為什麼常被我念的那個國中生…還是繼續在這裡…

如果…我的心有人理…那曾經我覺得的付出…是不是能給我…一點點的回應?
有小朋友說…我要讓…老師教,她說…如果我沒有工作
還有幼稚園可以教…說得好像我是騙小孩子的一樣,說得…好像
你們是幼稚園的?你們說,對,但是…那是對你們…對乖的你們…我深知
對那些…我很想教好的國中生…不是每次…每次都可以像教你們那樣子教他…
對於我的生氣,我知道他們懂…只是他們不理…

對於你們…我不覺得是我曾經覺得的付出,那…只是我對小朋友的一般態度…
對於他們…
淑萍說…
她在國中的曾經,也受惠於一些老師的教導
但她…沒有表現什麼…沒有說些什麼…
只是記憶中…她很感謝那些老師…
嗯…這樣的說法我同意
對於他們… 我…也不曾說過什麼…
我…只是……對於他....
很難過…很難過的…想說出來…
第一次…我希望我的努力…掛上了我的名
…第一次…我希望那兩個月的擔心…有一點點回應
別得都沒關係…沒關係

我只要… 讓我知道…
他對我這個老師的信任…只是想知道…他懂不懂我的用心…
兩個月前,我一通電話的要求,
兩個月內,我與他不停的爭論…
到頭來……有了結果…看到了他的用心…我的對的決定
我深深覺得這是一份很榮耀很榮耀的成功
我很感動…

看到的是…只有我心裡的感動…
沒人因而提醒…
假如…
大家都不知情
但…你…能不能知情…

或許…你…不知道我真的在意…
或許…只是我一頭的熱心…(因為…我看見了你的心急)
所以…
結束了這一切
我有了新決定…我知道這一切該感謝你
因為你讓我知道…我還是可以…還是可以帶著國中生
有爭執…有不同…但還是可以有好成績
…我…也許可以
但…好希望…好希望…真的…真的不止我在懷想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