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6 15:48:38尚未設定

Tequila Night

其實,Butler的報告是一片狼籍,不停用空洞的字繞來繞去,卻怎麼也碰不到自己理解的內容。坐在位置上為著說不清楚的概念緊張的結巴。事後,極度痛恨極度沮喪。為什麼自己會陷入無法掌握報告節奏和大意的困境裡?

沒去練瑜珈,和哥哥一起吃個飯,順道到朋友那聊天,還有試試Tequila。

對Tequila的認識來自陳昇的歌,紅色氣球中的Rebecca點一杯Tequila Bon,叫人心情沸騰,不管男人的眼光在豐滿的身軀上移動。很拉丁,聽到前奏有種奔騰的快感;很慾望,充滿一切你知道可能會發生的後續。

魔鬼的情詩文案中寫著:Tequila Bon喝前要在吧台上用力的槌,那年大家都著麼喝,男女都活在一個挺虛幻的實在裡,沒有人會向烈酒說不。

我第一次這樣認識Tequila,也是這樣想喝Tequila。

W開了一家店賣咖啡賣酒賣義大利麵,我跟他說:你來賣Tequila
好不好?他說:不好,妳帶來啊,我做給妳喝,店裡賣Tequila,自己就先喝掉了,不會有賣的。每次提答案都一樣。星期三我又晃過去,一群人講了二個小時的Tequila,從怎麼喝到後勁到後續從檸檬到鹽巴到檸檬,都是誘人。朋友看我動心,趁熱追擊:妳買啦,買來我來做,請妳喝咖啡。哈哈大笑。

週四,下定決心,提著Tequila去店裡,週五見。

結束灰頭土臉的一天,過去店裡時W還驚訝的問:這麼早?是呀,有點早。八點多一點點,還不到時候。坐在吧台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今天好不好?考試怎麼樣?」W問,「不好,今天報告的好爛。」我直接臭著臉說。W看我頹然趴在吧台上,沒說什麼。

九點多,朋友來了,雖然一個禮拜可以見三次面,不過也沒有時間聊天。坐下來,開始聊起工作上的不快,越講越多,講到她都驚訝她怎麼發生這麼多事。

說著說著,一瓶德國啤酒就見底了。

「我們來喝Tequila吧!」,「好」,爽快例落。

盤子擺上鹽巴和檸檬,用檸檬沾濕虎口,上鹽,舔起,一口喝完一shot
的Tequila,再吃掉之前的檸檬片。乾淨漂亮。

「感覺很特別極端吧?無法形容」,W很開心的問。我們都大笑,一點都沒有喝烈酒的感覺,很順,一口飲盡,既鹹又酸互相交織衝擊味蕾。
「可是我覺得感覺沒想像中那麼濃烈耶。」我語帶懷疑的說。

那是妳帶來的Tequila味道不夠重嗆,下次找白色裡面還有蟲的Tequila
那才是絕配。W語帶誘惑的說。說著說著,二人又是一杯Tequila。

聊天說笑後,發現自己還可以走直線,人也沒有因為喝了Tequila而呈現
狂放的狀態,世界也沒變的更美好,一切好像沒啥改變。

那Tequila Bon呢?拿出名片替代紙杯墊,在杯裡倒入soda water &
Tequila,蓋上名片,用力的在吧台槌一下。Bon,就口喝下,入口滑順尾勁猶強。爽利。

「我下次要大力槌,要再Bon多一點。」我笑著說。再一小杯Vodka,氣味辛辣,和之前喜愛的Stolichinaya大所不同,各有表現。

胃不好的朋友直嚷著下次再來試試。

「要不要喝Gin?我做Martini好不好?」W悠閒的問著。
「不要了,不要一次喝太多,把好東西一次都喝掉了,那我下次來喝什麼
?」

時間在持續聊天中流過,W驚訝的發現不到一小時喝下三杯半烈酒的我竟然臉不紅氣不喘,酒前酒後無差異。

聊著聊著我和朋友都很滿意在聊天中度過的周五夜晚,自在舒服,環境單純大家都很開心都是朋友暢快一晚。涼涼的秋夜就是這麼舒服。

下次的節目呢,大概是Picordon配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