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1 20:48:38尚未設定

社子豆花

閒來無事,騎著車天母、士林到處晃,想想,既然都到士林了,那就過個百齡橋到社子去吃豆花,雖然我手邊只有地址,社子路長個什麼樣子都還不知,還是試試!

  事先看了地圖,有點印象,還好,下了百齡橋就是延平北路五段,社中街亦在不遠處,照著騎應該沒問題。

  沿著社中街一路找,好不容易找到社子國小,也找到紙片上的住址,卻是鐵門深鎖迎接我。路邊攤說豆花搬到市場去了,是哪市場他們也說不上來,只叫我騎到延平北路去問人。

  嗯,既然都來了,就去找找,好在我對社中街前面的市場有點印象。到了市場,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是哪家,騎進市場,多種氣味迎面而來,我皺起鼻子,不能習慣。彎來彎去,氣味越來越重,終於逃了出來,問了路邊攤,小姐說她也不知,不過停車場後到有幾攤,不如問問。

  呃,我剛從那裡來啊,是哪攤呢?

  騎到最初的原點,不確定左手邊那家是不是,問了歐巴桑,她往指了指,赫,終於找到!

  內點了綠豆豆花,不加糖。傳統豆花的口感,綿密鬆軟,入口即化,雖說鬆軟,倒不是沒凍好,稀稀疏疏,未碰先變形漂浮的豆花,而是粉嫩有彈性。綠豆料很紮實,熟透入味,若是加入綠豆湯的話,我覺得應該會太甜。不過,我是去湯吃綠豆,無法正確斷言。

  真如之前網友所言,內用豆花很小碗,只有二杓。我不信邪,外帶一碗豆花(用袋子,不用碗,碗裝的話我想下場一樣慘:就是少)我看老闆豆花就舀了滿滿八杓,料外加,這樣一碗賣20,內用、外帶同價。

  短短十分鐘內,客人絡繹不絕,外帶內用皆有,但95%以上外帶,而且不用碗。:)我外帶一包算小意思,一堆人一來就是五包以上。店面雖然不起眼,來的人還是多!

  外帶的粉圓花生豆花跟了我從社子奔波回政大,又回住處,倒出來時,
還有蠻多是完形的豆花,粉嫩依舊,粉圓Q中帶勁,花生口感亦可,滿滿一大碗公,吃完真的連晚餐都省了。

  社子豆花:延平北路五段附近,百齡橋下轉進社中街左手處,小小店面,
寫著豆花。一碗二十,外帶用袋子裝不附碗,若有到附近,可以一試,料多紮實,平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