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1 20:48:38尚未設定

呷二嘴

個人非常喜歡這家小攤子,小小的,不起眼,要不是有人推薦,大概不會有人想去吃,因為外表看起來就是髒髒,路邊攤的樣子。

事實上,它就是路邊攤,不過東西紮實好吃,正港味!

呷二嘴在甘州街上,由重慶北路或延平北路走都可以,由於甘州街是單行道,由保安街轉進去較順路。

小攤子賣的東西很簡單,夏天賣米苔目和粉粿,冬天賣丸子、油飯等。
我對冬天食物沒啥興趣,倒是狂戀米苔目和粉粿。

細細的米苔目咬也可以、吞也可以,口感細緻紮實,又有米漿的香味,
吃起來很過癮。粉粿不加色素,單單白色,既Q又軟,十分耐嚼,二樣混著吃,配合著濃濃、又純又正的紅糖水,值得細嚼慢嚥,慢慢品味漸層的口感。

一般吃法都是二樣綜合或是擇一,淋上糖水,加上刨冰,就是一碗消暑清涼的夏天午後點心。個人推薦加冰較好,免得糖水太濃,搶掉食物的風采。

我不吃冰,控制吃糖,所以都點不加冰,但是此二樣東西講白了就是沒味道,不加糖水不如不要吃。於是,我都請店家加一點點糖水,再注入一些開水,一樣好吃而且不膩。因為糖水加的淡,更能吃出經過紮實熬煮過後的濃濃糖香。一碗下肚,真的好吃到舌頭都要吞下去,要不是猛提醒自己要控制,吃個二三碗不成問題。

  去年我爸來台北看我,我還特地帶他去那裡吃。不過我們去的晚了,米苔目都沒了,只有粉粿,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正港台灣小吃!

  那攤子也批發賣,有興趣的話可以訂購。常常看很多人一買十幾斤回去自己煮鹹或煮甜,常常一整篾米苔目或粉粿一眨眼就被清空。

  呷二嘴離我的活動範圍很遠,交通也不是那麼方便,但自己興致一來還是會跑去那裡,只為一碗米苔目加粉粿。吃完時,通常都是下午,望著清藍的藍天,心情總是愉悅起來,總是哼著歌跳著步,是的,只因為吃到一碗樸實無華但卻紮實有料的台式點心!

  呷二嘴:台北市甘州街,(慈聖宮後面)營業時間:早上九點至下午四五點,賣完為止。(米苔目很快就會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