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09:21:46有沒有的有

無痛分娩 3

逼不得已之下只好使出『吃奶模式』,

小彩有點肉,胸圍目測有至少C起跳的實力,

看著她雙手提著重物所帶動的繃緊效果, T恤下面的弧形讓我腎上腺分泌出來,

果然轉移注意力還是有效的,手部肌肉得到緩解,

終於來到了驗票出口前,

『咦 ?』我的車票不見了,剛剛明明還拿在手上的 .

她疑惑地看著我『拿不動了嗎 ?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

『不是,我車票找不到,我剛才……』邊說邊翻了箱底看有沒有黏在上面.

『妳等我一下喔 !』我覺得自己有義務要幫到底,至少要幫她搬到來接她的人的車上,

於是我沿著方才的路線倒回去找車票.

看到雙手一攤走回來的我,小彩表情有從期待瞬間轉為失落的『天然川劇變臉』

『找不到了,沒關係我去買一張補票』

很快地買完補票回來交給票口的先生,抬著箱子側身走出去,

她似乎覺得很抱歉又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說,於是緊盯著我的每個動作,

說真的那時我也覺得有點倒楣,怎麼好心幫人卻搞得自己狼狽,

『你家住林鳳營 ?』她驚訝地問

我心想不會這麼巧吧 ?她也是 ? 『是啊 !我老家在那兒』

『你很笨耶,你買補票就跟他說你從大慶過來,不用花那麼多錢啊 !

唉啊 !我怎麼沒想到,我又不是坐霸王車,真的是票掉了,

補票的目的只是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雙腳走出火車站,

而不是靠著兩邊夾持我的站務警察的四隻腳把我抬去做筆錄,

打從國小三年級之後父母就沒法跟我玩腳騰空這招了,

但是儘管懷念我也不會想要測驗他們抬不抬得起我,

『唉 !講得太順口了就……沒關係啦,妳要在那邊等車 ?

她一副想罵人又不好意思罵這個已經幫她駝這麼久重物的豬頭,

指著右邊暫停載客區說『麻煩你在幫我搬到那根柱子那裡就可以了』

放到她指定的位置後,我的雙手有舉玩啞鈴後的無重量感,

『那就放這裡囉 !掰掰』為了要讓他在日記裡寫下今天有個大好人,幫我搬東西完全不求回報,

我轉身就要離開…….

『喂 ~~~』她叫住我, !以身相許的戲碼要出現了嗎 ?

快到我還沒做好心理建設,我該輕易地答應嗎 ?

她的樣貌我還沒有看得很清楚,但聲音挺好聽的,

身材嘛有點肉但不算胖,不怎麼打扮可塑性極高……

就在我快要幻想步入禮堂的前一刻

『謝謝你了,害你多花一筆錢真的很抱歉』

原來是要講這個喔,害我剛才為了結婚戒子要挑什麼款式傷了兩秒的腦筋,

『不用這麼客氣啦 !應該的』

我刻意往左邊的 7-11走去,

明知不可能卻又擔心萬一剛剛她看穿我在幻想許諾終生的事情我的臉要往哪擺,

所以先往反方向走把剛剛的禮堂畫面擦掉先.

7-11的角度看不到她的位置,

我心裡面很好奇會是怎樣的人來接她呢 ?

買了一瓶汽水走出來發現她還站在箱子後面東張西望,

也不知道哪來的衝動,我又跑回去7-11買了一瓶鮮奶,

腳步有些急,怕來載她的人就快出現,

我走過去把鮮奶遞給她『我看妳剛剛連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這瓶給妳補一下,林鳳營的喔 !

她沒有立刻接過去『讓你幫忙都沒請你喝飲料了,怎麼還好意思讓你「二度破費」?

這時我才有機會仔細地有點不禮貌地直視了她的臉龐,

她頭髮剪得短短的,讓她的鵝蛋臉顯得有點破殼而出,

以我的審美觀而言,要是她真的提出非以身相許不可,這種臉蛋我會馬上答應……

『不用跟我客氣啦 !我可以順便推銷一下家鄉的產品啊,反正我都買了妳就收下吧 !

那我往這邊走囉』我摩托車寄放在旁邊的店家.

『真的很謝謝你』當然是期待她能夠在多說些什麼,

可是我觀察到她的眼神正分心地瞄著來車,

我知道她在等人,要是來的是她男友,我站在旁邊總是突兀,

也顯得我先前幫忙的舉動居心叵測,

我沒有回頭,右手伸出用手掌輕輕地擺了一下,

幻想自己是朱自清文章裡那份讓人無限追思的背影,遠了.

 


其實我真的是居心叵測,

我大概確定她看不見我了的時候又轉了回來,

混在人群裡走到她背後的位置,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想知道來接這個跟我一面之緣的女孩的人會是誰 ?

倘若是她的家人那表示她可能是台中人,

假設是男朋友的話,我想看看他搬那一箱會有多吃力,是怎樣的一個人 ?

我看到她把一個袋子放在紙箱上,另一個袋子斜倚著放在地上,

手上拿著我給她的牛奶看著,

嘿嘿~~~回家肯定捨不得喝,

就算喝完也會把盒子留著在上面的林鳳營畫個記號,

時不時地偷偷想著我,

可能私自幫我取了個小名叫『在台中火車站超好心力大如牛還請我喝牛奶的小林子』,

誰說小名不能那麼長的 ?我偏要妳一輩子記得我.

正當我的幻想又如火如荼地快失控時,一台白色的車子開了過來,

我對車子沒研究也不曉得是什麼廠牌的,

只見她隔著窗戶指了指後車箱,裡面的人按下車窗,

她的身體擋著我看不見那人的臉,

直到她奮力地先把兩個袋子拿去後後車箱又回來搬那個紙箱時,

我才看見裡面個男的帶著一副大墨鏡,是個外國人,

天然的金髮有著天然的捲,深邃的輪廓很適合墨鏡裝扮,

原來她的男朋友是個外國人 ?

想到這邊我想起兩件事,

第一件是我給她的牛奶呢 ?

第二件她男朋友為什麼不下車來幫她拿那些重物呢 ?

歪國人不是都很有紳士風度嗎 ?

我知道火車站前只能臨停,但沒規定不能下車來幫忙提重物啊 !

更沒有規定歪國人與狗不得進入火車站……

當我看到我的牛奶被放在地上時不知為什麼怒火中燒,或者說是妒火吧 !

這兩件事摻在一起講,就是你這個 Ass hole沒下來幫忙,

她才不得已先把視如己命的牛奶放在地上,

有一股怨念讓我想飛奔過去一把……摘下他的太陽眼鏡,

『現在是你閃我還是我閃你啊,眼鏡拿來啊,我快瞎了混蛋 !

可是我剛好不會這一句的英文.

她上了車,他開走了車,它留下了

一瓶身上還冒著水珠的林鳳營鮮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