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21:26:56[ 女 王 ]

練習愛情

溝通與相處的過程
就像兩個人練習丟接球

如果接球的一方覺得力道太猛,會傷了手
如果丟球的一方丟太近或太遠,會中斷練習
頻繁的撿球再重新開始,只會讓兩人都失去興致也失去學習

只有順暢的你來我往,才能在過程中熟悉彼此的力道與距離
培養默契之後,再慢慢增加力道拉長距離,這才是所謂的「一起成長」!

【那配合對方,減低力道或者調整距離呢?

我想,配合都是為了改變吧。
期望改變局面:能順暢的交涉,所以寧可配合
期望改變對方:希望暫時的配合能換來另一方的自我精進

疏於練習的人,趕上進度是他迫切要面對的課題
或者,他可以選擇換組?
對強勢的一方而言,不見起色的局面令他失去成長的機會
要不,配合你但找更強的高手練習
或者,換組?

因為人,只會要求進步而不是退步。

【還是打從一開始就應該選擇實力相當的人練習?

我不知道。
我願意配合你的腳步,但你願意付出多大的努力追求進步呢?
你給自己多少時間?我,又給你多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