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6 23:45:32[ 女 王 ]

◤囈語症◢

愛,已是距離遙遠的事了。儘管有人愛我,我也似乎愛著某人。

像是自喉頭打結,在耳缝留下引線那般,每次一吞口水,總有感被人拉扯,令我蹙眉的疼痛。淋巴腺腫,讓我食慾盡失,為了吃藥卻不得不嚥下無味的三餐,每一口飯菜,都像是拒絕下墜而爭相擠進耳朵裡,總覺得一頓飯下來,耳朵不是會開始流膿就是爆出血來。但我一點都不想痊癒,不管是母親口中自淋巴腺蔓延到心臟,還是醫生口中腫瘤的可能,我想起手中生命線的一處斷層,想著這輩子可以就這麼突然宣告不治,人生卻永遠不會這麼幸運。

眼睛總不時泛著淚。當我接獲母親迫切的關愛;當我主動或被動地置於孤獨的時候。我不得不驚覺無論病痛與否,自己總是用一種年邁且安然面對死亡的角度去回顧「當下」,無時無刻,只稍一枝筆即能成就回憶錄或者墓誌銘。那些突如其來卻熟悉的悲傷,聚集靜坐在瞳孔,已是最激烈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