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16:14:53小酒館老闆娘

【久旱逢甘霖】與現場無緣的In & Out

從手機裡點開猴子傳來的簡訊,正在搭電梯下樓準備開車下班接我家小阿光。
『堂本光一十月一日二日要在南港101開演唱會!!!!』

霎時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只能機械性的依照習慣走進電梯。
回過神才發現電梯裡擠滿了人,而我正對著手機螢幕傻笑。
壓抑著情緒,裝作若無其事,掏鑰匙按下遙控鎖拉手把,
把車門用力甩上的下一秒,抓著方向盤大喊:『Shit!!!!!!』

就像上次在東京,一樣沒辦法去的憾恨在台灣重演。
只能把我家小阿光哄睡之後,在網路上追repo看新聞和BPM DVD止渴。

事情過了一個月,那些KO的爭執對嘴的爭論熱度漸退,我又蕊了In & Out。

初聽這首的CD音源,說穿了就是不喜歡,老實說BPM整張CD我都不滿意。
我當時都笑著說BPM CD是買solo DVD送的贈品,所以不能抱怨太多。
相較於Mirror,雖然阿光的唱法進步很多,但是歌曲質感卻遠遠比不上。
整張專輯的歌曲聽起來都差不多,電子編曲混音聽起來也有一點廉價的感覺。

雖然有一點失望,心裡卻燃起了對阿光的好奇與期待。
就像被J控救回來的J album,我其實在等待堂本光一以BPM打造出來的舞台。
在2010的BPM DVD裡,依舊天然與耀眼的光一,多了些成熟的味道。
為了顧慮演唱的舞蹈動作變得輕巧秀氣,帶著點魅惑的禁欲氣息越變得明顯。
如果他自己也說那首歌不是很喜歡這首歌不滿意,他總會做些甚麼事吧?

果然在控上的In & Out,那個堂本光一讓我留戀著不願離去。

這首歌的旋律與電子編曲在CD音源裡是雜亂、很吵、了無新意的那一類型。
然而在舞台上,群魔亂舞般的舞蹈與雷射光束營造出一種狂放的感覺,而光一獨自唱歌的部分,還有配合節奏與舞群位置的燈光運用,把氛圍提升成拉斯維加斯秀場的層次,不會只像牛郎夜店的現場。
這首歌想表達的意象,由搔不要癢處的歌詞與曲調,一下子在舞台上變成了具體的感覺,透過聽覺與視覺的感官震撼,放肆的敲在心上。

小光的舞蹈呢?
雖然有些感嘆,在現場演唱之後,很難看到那個全力跳舞的光一了。以In & Out這首來說,除了間奏有與舞群一起跳了幾小節,其他只有最小限度的擺動,hold住胸腔跟頭部的企圖非常明顯啊!
不過,即使只是微幅的擺動與定格pose,入戲的感覺與情緒的傳達還是相當漂亮,那些看來隨興其實是經過算計的伸手甩頭,在阿光的剪輯下變得很有味道。

光一的舞台+親自剪輯的DVD=搶錢聖品啊!

另外,特別給Alice:
這首歌阿光是唱現場,不過聲音應該有經過後製,所以迴音聽起來沒有哪麼明顯。間奏之後第一次開始唱「Go … In and out」到「one break,one play」前這幾句,有活動時唱歌的特色,喉嚨放開的感覺,控制氣息收尾音時的壓抑,配合阿光汗水淋漓的臉部表情,還有把大家當蘿蔔(?)的眼神,其實還挺誘人的哪!

PS1:話說這裡已經乾旱了一年多,沒想到是被阿光這個雨男灌溉(?)的?
PS2:我真的有在坐月子中心看solo和J控DVD,打掃的阿姨說我這位媽媽看的東西好特別(羞)
PS3:謝謝阿光願意把BPM DVD當成特典啊!也謝謝猴子和Ring的福袋(喜極而泣)
Alice 2011-11-02 18:57:11

有一好沒兩好...沒關系,有些歌就純欣賞舞蹈好了XDDD

不過In & Out的形式也很喜歡啊ˇ
計算過的舞蹈+現場演唱,而且他氣氛帶得很成功所以我們很投入,這一切就夠了!

版主回應
In & Out的確是很棒的表演, 你看看我從討厭的要命變成一直蕊, 這傢伙真的是工於心計(啥?)
可是你看看他彩排舞蹈時一副笑得無害的天然阿呆樣, 盯著舞台設計跟燈光的認真模樣, 再想到舞台上的阿光, 媽呀我好愛這個人的反差噢!!!
2011-11-02 2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