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21:02:32小酒館老闆娘

[有圖有真相] 晚餐~~~

最近的天氣時很怪,都12月了白天還熱得要命,鬧旱災的感覺。

本來想趁著傍晚太陽沒那麼大,騎個腳踏車運動一下,無奈JS膝蓋舊傷依舊,加上我的感冒症狀變得嚴重,所以就變成到門前溪邊的堤防上走走。

 

看到新聞沒有用力挖,施工到一半就崩塌的橋。

大概是要選舉了吧!所以什麼壞的事件都不會爆出來。

看著沿路插滿競選旗幟,還有不知所為何事的宣傳車,這種浪費真令人灰心。

 

回到家已經傍晚了,開始動手準備晚餐。

 

最近週末在家通常都在準備吃的。

今天把冰箱裡的金桔全部拿出來,加了酸梅冰糖就泡了三大壺。

(感冒可以喝金桔嗎?算了不重要,我已經喝完了……

 

這樣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當喝慣了自己煮的洛神花茶、菊花枸杞,常常習慣了自己烤的雜糧麵包,還有吃過在鐵盤上吱吱叫的紐約客,對於外面賣的食物接受度就越來越低。

 

吃什麼呢?

早上在Costco買了條銀鱸,那就喝個鮮魚湯好了,反正我是病人。

(大廚OS:「感冒算什麼病啊?」

還有Rakesh昨天一大早在開心農場採收的高麗菜,熱炒高麗菜最能展現它的美味了。還有在Costco買的高山嫩豆苗,中午炒蛤仔沒用完的九層塔就拿來煎蛋吧!

 

有時候在想,生活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呢?

什麼時候開始,在廚房裡剝蒜頭撕甜豆莢準備食材也變成一件很開心的事?

跟著大廚在廚房炒菜,邊試吃邊收拾著檯面,偶爾聊著上班時的鳥事或者趣事,好像很輕鬆平常。就算太忙了只是煮個水餃,這樣的時刻對我儼然變成生活中的重要儀式。

 

如果身邊不是這樣的一個男人,或許我的人生就完全不同吧!

(天音:你這不是在說廢話!)

 

晚一點再來碗紅豆湯,如果還吃得下。

 

後記:

這篇是因為……有圖有真相!(鮮魚湯沒有什麼賣相,所以就躲在鍋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