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22:02:02小酒館老闆娘

只是一種,對演唱的堅持

話說有關BPM的內容,從8月開始看repoMYML一直到巡迴結束。一開始說沒有好奇跟期待是騙人的,只是那時候的小光瘦到像會被鬼抓走,整個人的外在狀態搞得我很緊張,但是陸續看到大家的repo我就安心了。

 

BPMMY裡,小光的聲音濕潤飽滿,歌聲的厚度與情感都是前所未有。

No more』副歌的轉音的確有了纏繞的力道,

Peaceful world』高音毫無困難的到了位。

TF』褪去了稚嫩生澀,添加了長大的、隨性的味道。

 

在老俱的影像釋出之前,看了三個ML的版本。

只能望梅止渴啊!看到了服裝與片段的舞蹈編排,歌曲間過場的心思。

但是『Falling』的光影設計以及舞台的全貌,還是彷彿以管窺天。

不過,即使是遠的模糊還是近的誇張,依然可以真實的從ML看到小光的成長。

 

BPM裡的小光,滿足了我對1/2 solo控和鏡控的殘念,無論是歌聲還是舞蹈。

Virtual Reality』那個耍帥又不入戲的男孩子不見了,

Addicted』雖然沒有閃亮的外衣,肢體動作卻依然帶著霸氣與華麗。

猜測著小光對自己的作品太小心,這個實驗性的作品是不會打算發行DVD

可是看著老俱的stage report,還有媲美DVD的影像,我瞬間被擊垮。

 

我被這樣顯現著極大反差的小光給迷住了。(天音:這不是新聞了吧?)

節目裡幼稚天然北七小朋友,舞台上閃亮亮大明星,然而在闡述想法介紹自己的作品時,又變成看來低調害羞,眼神卻充滿了自信的傢伙。會不自主的,跟著那雙不常正視鏡頭,閃著光芒的眼睛起舞,著了魔一般跟著他微笑。

 

然而,一直反覆看著老俱BPM的影像,我終於了解,心裡那股悶悶的不痛快是怎麼回事了。

 

在唱歌的時候,小光似乎刻意避免牽動胸部與腹部的舞蹈動作,而是利用手部與大腿的動作去帶領與完成整體協調的與美感。如果勤勞一點可以拿1/2 solo con來比較,偷懶的話就與他身邊的舞群相比。並且偏向『放』的舞步,剛剛好配合著演唱的段落。

 

跳舞這件事,其實是跟自己的身體在說話,肢體會自然的跟著意識走,把力量釋放掉。可是像小光這樣hold住力道的跳著,其實是違反『自然』的。所以為了顧及演唱歌曲的表現,小光要花更多的力氣去反抗想要被釋放的肢體。只有在不需唱歌的間奏,他才會放手跳開了,看起來好像動作很大很累,其實那反倒是輕鬆的,是讓身體自然走到自己的位置。

 

所以看『Virtual Reality』唱歌這段,胸口是悶著的。表現在小光的臉上,是一種控制下壓抑的力道,為了顧及演唱的堅持。只是這樣的控制方法沒有人能教,要自己找到平衡的方法。我覺得小光在這方面應該默默做了很多的琢磨,況且以他的個性是不會說出這方面的事。對他來說,這只是為了完美表演所做的努力,本來就是自己的責任,無須張揚。

 

因為這些默默的努力,小光展現在舞台上的進步讓我很感動,也對他有了更多的期待。

 

最後……

 

堂本光一,你這傢伙手上有一份BPM所有的收錄影像對不對?

我已經不奢望DVD了,是不是你自己剪的也沒有關係,

可不可以高抬貴手放幾個影像在solo專輯當特典?

真的真的,這樣做歌迷會很開心的哦!不信你問staff

(被收買的Staff:真的哦!飯們會很開心的~~~)

 

後記:

 

看著老俱小光說話的神情,老是不看著別人講話的模樣,大嘆了口氣。

真的很容易讓人誤解的說話方式啊!

難道連這樣的相似之處,讓我變成光飯都不是偶然……

2009-12-27 12:55:41

啊我喜歡他不看鏡頭説話的solo氣場XXD
因為這樣我才更深刻感覚到這個人不是在宣傳什麼而向著鏡頭陳述,而是真正地跟自己的內心対話的感覚,所以用他自己覚得居心地的情緒也相対真実的方式來訴説= v=.

害羞缺搞怪又有才華和毅力的KK最棒了XD!

猴子 2009-11-27 01:22:02

我覺得好棒喔>/////<
看老闆娘這樣寫,我也忍不住又(?)喜歡上阿光了!!!!!

阿光大人!!拜託至少收錄在特典禮(合掌)!
這次我會買你的專輯的!真的!!>w<

版主回應
常常要藉著舞台影像, 來提醒(?)自己其實是很愛阿光的啊!!!

如果BPM的影像只收在特典裡...
這次我...我會...我會考慮一下的~~~XDDD
(阿光OS: 喂! 你真的是我的飯嗎??)
2009-11-27 21: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