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9 14:16:02可愛的小豬

【遊記-3】遇見糜鹿,預見迷路

2001.9.6. 進入Yosemite之前

對於這一天的記憶,由那張25美金的罰單開始。
在美國千萬不要亂停車,尤其告示牌標明著「不可停車」的時間。

離開了大城市,TT負責看地圖,我們朝Yosemite的方向前進。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一路上的指標卻讓我們覺得不安。
什麼Los Angeles、San Jose的路標都跑出來了,我們明明是往西走呀!

「等一下我們會不會看到”Welcome to Las Vegas”的牌子呀?」
motorr開始搞笑,我則是死都不去看地圖。

眼前的景色,除了萬里無雲的藍天,就是一望無邊的枯黃荒原。
山丘頂上有發電用的風車,交流道旁的麥當勞和加油站才有人跡的感覺。
視野寬闊的景色,我覺得自己的渺小,以及有些孤寂的感動。
只是這樣乾燥的空氣和刺眼陽光,讓我開始頭痛以及呼吸急促。

「我們到了哪裡啦?」小憩醒來,車子裡安靜異常,我開口問。
突然另外三個人爆出一陣大笑,屬於心虛又好笑的那種笑法。
「你不覺得,這跟你睡覺前的景色很像嗎?只是倒著看?」JS說。

是的!我們走錯路了,這片杏仁樹真是再也熟悉不過的景色。
「美國人真陰險!騙我說這樣直直的走就會到Yosemite。」TT說。

選了一家「比市區便宜很多」的加油站,手忙腳亂的搞定加油處女作,
我走進商店裡付油錢,順便買了2包QQ熊軟糖解饞。
窮極無聊的研究「STOP」號誌的意義,數著烏龜慢的火車有幾節車廂。
終於在天黑之前”接近”Yosemite,在一家看得順眼的motel落腳。
與motorr搬了椅子坐在房前走廊,天南地北的開始東聊西扯,
不久TT與JS跟進,天黑後溫度驟降,不遠的那棵針葉樹高大挺拔。

「我老闆問我要不要去UCLA待半年,不過要4年才能畢業。」motorr說。
「當然去呀!這是個很好的機會呢!」眼睛望著遠方,我說。
「可是那地方不吸引我,再說當學生當久了,有點心虛。」
「人生這麼長,一年半在人生裡真的不算什麼呀!」我認真的說。

我已經快要放棄出國唸書的想法了,因為不知道自己想唸什麼的緣故。
motorr和bonding,這兩個在研究所裡最好的朋友,都唸了博士班。
而我,卻是首先擺明「我只唸到這裡」的決定,非常堅定。
原因就跟motorr說的一樣,當學生到了心虛的地步。

早上被motorr起身開門的聲音吵醒,門外吹來一陣冷風,天已經亮了。
跳下床想煮一壺咖啡,卻被已經動手的motorr捷足先登。
拿著紙杯等著溢出滿室咖啡香,我用高分貝催促最會賴床的TT。

進入Yosemite後,我們遇見的第一種動物就是糜鹿。
這也是一種紀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