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9 13:58:55可愛的小豬

【遊記-1】寫在上路之前

2001.9.5. 舊金山的早晨

到了美國的第4天,終於,我們要駛離舊金山的市區。

我記得AVIS旁邊,那位上海媽媽的可口早餐。
鬆軟的可頌裡,夾著香脆的培根與綿密的炒蛋,還有美味的蘋果汁。
我坐在店裡,隔著玻璃與路過的motorr和shirley揮手。

我們的座車是香檳金色BUICK,台灣坐不到的高級車種。
不過,真的是太高級了,一路上我們不斷的尋找關掉大燈的方法。
直到準備離開藝術宮,終於在胡亂東按西敲下關掉大燈。

車子駛上Van Ness Ave.,「我的蘋果汁呢?」我一臉無辜的看著JS。
「噢!不會吧?你放在哪裡??」JS的音量足夠震碎擋風玻璃。
是的!照片為證,紙袋包住的蘋果汁,真的被我遺留在AVIS的窗戶旁。
當我們繞了一大圈調回頭,還看到motorr的可樂,也留在那裡。

binding一行人聚精會神的看著地圖,研究到藝術宮的路線。
其實,我昨天晚上就已經看過地圖,道路名已經畫在我的腦子裡了。
我好整以暇的玩著motorr的數位相機,反正底片不用錢。

就是那時候,蘋果汁就那樣很自然的被我擱在窗戶邊......

「你們那台車誰看地圖?」shirley問我。
「我呀!」由液晶螢幕看著我的處女作,我回答。

一台車還是一個人看地圖就夠了,這是結論。
多一個人看地圖,對降低迷路機率是沒有多大幫助的。
bonding那台,老是在找路的一群人,竟是4個人都一起看地圖。

「對呀!ㄏㄡˋ~~竟然還看錯......」motorr大笑。

其實只是想記錄,當時的心情,當時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