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9 02:09:39小牛

說話技巧

畢業了,卻還賴在學校

閒閒沒事常遇到為期末忙的焦頭爛額的

學弟妹,一開始也不知道說什麼,

打個招呼之外,應該還有一些加油之類的東西吧...

不過一句加油.....我覺得蠻淡的,

如果來句

#給我用功點ㄏㄚˊ#

或台語版
#撘哇咖吝金耶...#

感覺是不是有點不一樣?

雖說多了點江湖氣味兒

卻也親切了些,我蠻喜歡的。



另一個例子,

以前都不太敢在人前獨自清唱歌,

總覺得很怪,很彆扭,

直到有一次,妳對我說,

妳唱周杰倫的歌時好帥喔很好聽,

我好喜歡噢!

缺.....從此以後,我在他面前

就不害怕清唱了,妳說奇不奇怪...

神的勒!




又好比侯文詠引述她們醫院裡的女護士的話,

『如果我先生在我洗碗時,能從背後抱住我,跟我說
#我最喜歡看妳洗碗的樣子,我覺得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
這樣賃祖母就算為他洗碗洗到死也甘願了啦』




哈勒,並不是刻意強調甜言蜜語或口蜜腹劍,

只是換個說話的方式,對於這個世界的美好,會有更大的促進,和樂而不為呢?

所有人都喜歡好聽的話,即使知道那假的!

也依舊喜歡,就讓感性暫時壓過理智,

沉醉一下又何訪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