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 13:24:33超人PP

向左走。向右走

昨天「不小心」「在家」看了這部最近紅的電影
向左走。向右走
這是P買的第一本幾米的作品
我記得是在那擁擠的水準書店
結帳時突然發現的……

第一次看這本畫冊時
覺得很棒…
覺得幾米點出了我們習以為常的「慣性」
習慣向左…習慣向右
習慣去麥當勞點三號餐
習慣去7-11買每日C

有時覺得習慣很棒….
可以很順手的完成很多事情
有時卻也覺得習慣
讓我們沒機會去嘗試一些新的事物吧
當然偶爾也錯過了一段美麗的故事吧

****************************

窩在沙發上,花了兩個小時
就著人影晃動的螢幕
不時聽見大陸人呵呵的笑聲
看完了這「天外飛來的VCD」

B打電話來問我在做什麼
我不好意思的說「ㄟ….看向左走。向右走」
他說「我已經過了那年紀了…」
「那你在做什麼」我反問他
他說「看李艷秋的節目」
我說「ㄟ.…我還沒到那年紀吧…. ^^」
我想這就是男人與女人對這部電影的不同反應吧….

******************************

當幾米畫冊轉換成電影
甚至連捷運悠遊卡都有男女主角的圖樣時
總覺得少了點些自我編織與想像的空間

喜歡幾米的畫冊
多少是因為他敘述的文字少少的
自我的想像空間卻無限寬廣
你可以站在書店十分鐘看完一整本
也可以窩在家裡仔細的品味那每一幅小圖
每個人物的表情吧…..
這就是畫冊很有趣的地方吧

對這部電影說不上喜歡或是不喜歡
(如果問我對男主角喜歡或不喜歡,那我就可以回答你了…. ^^)
只是每翻閱一遍這故事
就似乎提醒我別太依賴習慣
別老是吃相同的食物…走一樣的路…穿同色系的衣服
而應該勇於嘗試一些新的生活

不知你有沒有看這電影
不知你對這故事有什麼想法
有空留言告訴我囉

當然如果你也想聽聽大陸人呵呵的笑聲
跟那種人影晃動的臨場感
帶著你的陽光午餐來找我囉….. ^^

PS幾米的畫冊中,P最喜歡「微笑的魚」,
這是幾米比較早年的作品,也比較少人有看過
聽說要再版了,如果你有去書店….記得來去翻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