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5 02:00:05超人PP

草莓與芭樂

不同時段坐捷運
總會遇上不同族群的人

早上八點,晚上六點半
這是與P一樣的上班族群
你可以看到穿著整齊時尚的上班族
拿著公事包、翻著雜誌
有時也看看PDA裡的行程
不過也有些人會一路睡到底….^^

早上七點,晚上十點
這是P要出差或是晚上幼幼班下課的時段
通常這個時段的車廂裡都是國中生與高中生
每次坐在一群穿制服的學生堆裡
總顯得自己有一點點點老了…
他們一定會拿著課本努力死K
或是用力的多背幾個英文單字

有時我會好奇的偷偷喵一下那課本
河南冬天產什麼、春天種什麼的內容依舊
清朝誰又打了誰、誰又滅了誰的內容也還在

河南的田裡,春天種什麼到底干我什麼事?
這個疑惑P從十五歲至今始終沒有想通過
不過我到挺清楚
義大利山城裡此時向日葵正盛開著
北海道的薰衣草田七月要開花囉

當然看到這群為了考試而努力的七年級生
我腦海裡總會想到一句話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身為六年級前浪的我
還是該不斷充電才是………

一般公司行號對於七年級生的評價
似乎負面的多於正面的
而「草莓族」這樣的代號也自然產生
「草莓,又貴,又碰不得」

其實我並不真正了解「草莓族」到底有多脆弱
但他們的確是擁有更富裕的生活條件
也比我們更早接觸到多元的資訊與文化

如果七年級生是草莓族
你有想過你是什麼族嗎….(一定要用水果來形容喔!!)

前兩天在天下雜誌裡看到一個很棒的形容
他期許大家當「芭樂族」
「芭樂,便宜、營養,又堅硬」

這是個有趣卻很實在的比喻
也許在工作的職場上
有時的確需要一份這樣的特質吧
尤其是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囉

不論你是「草莓族」還是「芭樂族」
P都希望你們可以很enjoy自己的工作囉
一份好的工作會激發一個人的熱情與潛力的

PP半夜說夢話

今天休假在家當糜爛
逛超市、作蛋糕、
聽音樂、玩拼圖
被狗溜、整理房間
熊熊覺得當家庭主婦比當設計師幸福很多
(也許當少奶奶會比當家庭主婦更讚….:P)

這是昏頭轉向的忙了幾週後
難得停下來休息一下的好日子
稍微停一下,心情很好、感覺很好

適時的給自己大口呼吸的時間與空間
有時停下腳步不見得是慢了進度
反而是讓眼前的路更明確了些

你是不是也衝了好久、忙了好久
一直忘了停下來回頭看看呢
你是不是一直忙著陪家人、陪男友(女友)
卻好像忘了陪陪自己咧

…………………….
P沒慫恿你翹班喔
但是你可以偷偷這樣做….^^

---------------------------------------------------
靜思小語。大大啟示
「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挑這段小語送給在這個月裡
對自己感情作出一些選擇的好友
當然有些令我驚訝、也又令我深感幸福的
我想這都是你們彼此作出最適當的決定吧
PP.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