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2 22:52:36超人PP

遇見毛利小五郎

加班到九點
通常這是第二波下班人潮集中的時間
也是捷運第二回合擠破頭的時段



過了北投站
斜對角坐著一個穿著卡其服的大男生
看了他一眼 也看看他身上的制服
想看看是哪個學校的學生

熊熊一看
我看見他的左邊制服口袋上繡著「xx事務所」
我心想…不會吧…哪家事務所這麼沒人性
要員工穿制服還要繡名字的 又不是高中生
仔細一看
哇….我既然看見他的左邊繡著「毛利偵探事務所」
好奇的我又看了一下右邊繡了什麼
哇….是「毛利小五郎」還在下排繡了學號

「神奇」….這是打從我心底發出的兩個字
是我老了嗎…..還是現在的年輕人都怪怪的說

一直看著他直到他下車為止
其實我不知他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繡
但這怪怪的行為
卻帶給我一些些生活上的驚喜
也許你下次仔細看
也會在淡水線上遇見毛利小五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