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01:01:26超人PP

愛上東京逛大街(三)

伸出友善的手

因為太晚check in
我被安排到中間的位置
右手邊是一個輪廓很深的日本中年男人(長的很帥喔)
左手邊是一個圓圓臉單眼皮的女生(長得很像日本人)
而我被夾在中間,只能乖乖的坐著

也許是工作忙了好一陣子了
一連幾天的睡眠不足
蓋著小毯子在飛機尚未起飛前我就睡翻了
直到飛機平穩,空姐開始發放飛機餐時才漸漸醒來

我一邊吃著飛機餐,一邊看著影集
不時還會呵呵的笑出聲音來
開始淡忘一個人的孤單
真正體會要去旅行的快樂

過了一會兒
左邊的日本女生把座位旁的遙控器拉了出來,卻不知如何收回去
我看到她一臉茫然又不知所措的樣子
於是冒昧的伸手過去說:「我幫妳弄吧」
(對於日本人,這句國語她應該聽不懂吧)
我沒多想,只是想幫她把遙控器塞回去吧

她突然開口說:「喔…原來是這樣弄喔」「我沒坐過這種飛機」
我嚇了一跳然後說「啊…我以為妳是日本人」「剛剛空姐都跟妳說日文也」
她問我「我很像日本人嗎??」
我點點頭

她說她第一次一個人坐飛機,所以很害怕
我說我也一個人啊,別怕別怕
之後的兩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們開始聊天聊個不停,研究東京JR路線圖
似乎有總相依為命的快樂

到了成田機場我們一起去買車票
她陪我去等巴士,直到揮手道別

一直以來,我不愛跟陌生人講話
但這些年我漸漸開始改變
開始學會向別人先伸出友善的手
也懂得握住別人的手

人與人間的情感很微妙
雖然最後因我匆匆趕上巴士
而忘了留下相互聯絡的方式
但我想我們都會記得這個相遇
在這趟飛行的過程中


****烏龍小銀在說話*****
我友善的手...
這是我跟那姐姐一起去買的車票
即將前往橫濱找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