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4 00:08:46超人PP

扭來扭去紐西蘭(六)

*****荒涼小島******
今天是到奧克蘭的第六天
CITY裏能逛的店、不能逛的店都被我們逛遍了
能買的買了,買不下手的還寄放在店裡

28度的太陽越來越大
我的隔離霜與防曬油
已經成為有擦有保佑的那種安心霜
而美白保養品也將功虧一匱

有時候人總有壑出去的心情
而這股衝動好像都發生在我玩的很開心的時候

這天我們決定坐船離開奧克蘭去對岸的一個小島逛逛
聽說很多在city工作的人都選擇在那個小島上定居
每天坐渡輪通勤四十分鐘來市區上班

在我尚未登陸那小島前
我想像那是另一個熱鬧的城市
應該有點像我家對岸的八里吧

下午兩點,氣溫應該超過三十度了
我滿頭大汗外加一臉錯愕的站在碼頭
哇咧….這要逛啥…..
我們開始試著想租一台車展開環島之旅
我去服務台拿了張這小島的地圖
看看哪個區域有畫很多購物餐飲的符號….^^

可能是急於脫離這裡的荒涼
我股起勇氣用幼幼班的英文開始與服務台小姐溝通
我問她哪裡可以購物跟吃東西
她親切的在地圖上指了一區
並告訴我外面有巴士可以到

哇…我開心極了…
因為租車一天要30元,坐巴士一趟才1塊

我們急忙上了巴士
並確認有到那個可以購物用餐看海的市區裡

巴士快速的行駛在荒涼小島
不到十分鐘司機回頭叫我,並示意我該下車了
我看了窗外….仍是一片荒涼
我拿出地圖比了比…他猛點頭…
我們就這樣下車了

我們站在路邊
別說商店餐廳了,連個大樹都沒有
我的腦子裡還是荒涼兩個大字
然後說
「媽咪….我們是被丟到金門喔… >.<….」

頂著炎陽我們試著尋找這小島上最熱鬧的街區
走了好久
終於看到幾家裝潢簡單的小店
及一些藝術家的工作室

一個蹲在店門口的嬉皮男人
看了我ㄧ眼跟我說「Hi ,Happy New Year!!」
我笑了回他一句「Happy New Year!!」
我覺的很有趣
因為他既然知道今天是中國新年,真感動

在這小島晃了一下午
曬黑了一圈
拍了一些天很藍、雲很白的照片
我們又坐船回到奧克蘭

在坐船回去的海上
我拍到了幾張很棒的照片
這成為我這趟荒涼小島之旅上最棒的收穫

後來我想想
居住在這小島上的人
或許就如同我搬離台北一樣
僅管要花好長好長的通勤時間
但總會在回到家的那一刻
感到與那個繁華的城市脫離了
而真正可以休息一下了

而我還是比較愛淡水….
一樣可以購物、用餐、看海的小鎮
但卻沒有「荒涼」兩個大字…

*****我的P8在度假*****
這就是荒涼小島
PP很愛這張的藍...
漸層的藍..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