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23:37:42超人PP

說故事

PP喜歡用文字說故事給你聽
儘管沒有真人發音
但我知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
看看PP寫的故事
看看新故事也看看舊故事
雖然少了點那個搞笑的表情
不過還是希望你可以感受到每一篇小故事裡
其中蘊藏的小小快樂與分享

「你是導演,故事的豐富性決定在你的手上」
「你有權決定讓你的讀者、觀眾看怎樣的戲碼,獲得怎樣的感受」
這是PP在學校最後一年裡教授交給我的兩句話

在後來的這幾年
其實我早已淡忘了研究方法、統計分析、相關理論
但我卻不曾忘記自己應該扮演一個好導演的角色

「好導演」這個三個字
總會出現在開始寫報告書、對業主做簡報
想著要如何鋪陳一個故事會讓業主、委員可以入戲
總會出現在開始寫新聞台文章的那剎那
想著要如何描述PP的生活體驗才能讓你笑的很開心

********
上星期看了「大智若魚」這部電影
劇中的爸爸便是個說故事的好手
他總是用生動的表情、豐富的故事內容
帶給他身邊家人朋友無限快樂與回味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又想了想這部電影
我突然發現
要說一則故事很容易
但要能說出一則豐富有趣的故事
卻是得累積許多生活經驗與體會才得以分享的

「好導演」這三個字
在工作上或許得更專業
在生活上需要更用心才能達成的

PP相信你們都會是最棒的好導演
更期待你們說更多有趣的故事給PP聽喔!!

****PP的P8在說話*****
PP小熊發現P媽的蘭花開了
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
等待你去發掘,更期待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