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01:35:13超人PP

五月桐花祭------擠到爆的內灣

內灣
沒想我既然又報到一次
只是這回終於領教到他的超強人氣
也領教到什麼叫「擠到爆」

上回來內灣是星期五早晨九點半
我們兩台車大喇喇停在內灣車站門口
整條街上只有幾家零零星星營業的商家
我嚷著「內灣不是很熱鬧嗎?怎麼像個空城」

這回我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熱鬧的內灣」
整個小鎮擠滿來自各地的觀光客
老街有著各式各樣的小販
吃的玩的穿的…..什麼都有
「恐怖」這是我覺得最貼近的形容詞

我們坐在咖啡店的二樓露台上用餐
終於有種脫離吵雜人群的感受
突然有個聲音從我身後的馬路上傳來
「現在大家左手邊是內灣著名的咖啡店」
一個年輕的導遊用擴音器介紹著我們用餐的店
此時觀光團的幾十雙大眼睛同時看向我們

姐姐耍寶的向那群觀光客微笑、揮手
並開玩笑的要我們也跟著一起作
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像動物園裡的猴子
也才知道看猴子吃飯是件很沒禮貌的行為

*****************
這就是假日的內灣
一個擠到爆的小鎮

作環境規劃這些年
很多時候我都很懷疑是不是該將單純的小鎮加以發展
雖然這樣的發展可以改善地區經濟及生活品質
但是這樣的發展卻讓我們失去了最珍貴的地區獨特性

或許過幾年
不論你走到淡水、九份、內灣、南庄….
都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而那份特別的感動與感受卻早已不再

PP很不願意看見這樣的景象
但在經境發展與環境保存上
我知道多數人會優先選擇前者……
畢竟我們只是想安定過生活的小百姓吧

遺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