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0 00:26:43超人PP

推翻拿鐵理論

在留言板上看到”欣”的留言
看到那所謂人生是悲喜各半的說法
看到她擔心用光了幸福的能量

有一段日子
PP相信這套悲喜各半的理論
就像兩樣食物裝在碗裡,你總得要把她吃完
只是先後順序的不同罷了

後來這理論有了稍稍的改變
有天小明跟我說他週末去算命
算命先生說他得熬到五十歲後才會開始一帆風順
換種講法就是
小明啊….還得阿信個二十年

我笑著說….那我也會算命了
人活到了五十歲歷經了大風大浪
所有阿信的事情都被你遇過了
我想你應該也看淡看破很多事情了吧

也許並非真的開始一帆風順
只是心境不同了,想法不同了
對於幸福的定義也開始不同了

這個算命仙改變了我對悲喜各半的理論
我不再相信人生像熱拿鐵
總是一半咖啡一半牛奶
像是完美而無法改變的比例
而是從你的眼中開始看見了什麼
這才是關鍵吧!!

欣,
P相信你的幸福會一直下去的
因為那是你看見的,也是屬於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