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14:49:57尚未設定

2005.02.14 Constantine (下)

流轉(ShuJu)說:
我也看了霍爾
Ariel。小太陽說:
好看嗎?
流轉(ShuJu)說:
霍爾也是具有強大天賦的 可是他也是一樣的逃避
流轉(ShuJu)說:
我覺得很好看
流轉(ShuJu)說:
可是很多人說看不懂
流轉(ShuJu)說:
我覺得這兩部片剛好都講到人性會為了很多理由逃避
Ariel。小太陽說:
喔喔
Ariel。小太陽說:
我也在逃避
流轉(ShuJu)說: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意涵
Ariel。小太陽說:
所以以前會很想自我了結
流轉(ShuJu)說:
我覺得是人都會逃避 我也常常在逃避的心態底下
Ariel。小太陽說:
現在覺得有那麼一點放開心的感覺
流轉(ShuJu)說:
就像片尾小康說的吧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流轉(ShuJu)說:
上帝對每個人都有安排 只是祂的安排讓人匪夷所思
所以我相信每一個生命來到世上都有道理都有意義
可能是來修煉一些課題 也許是來成就或影響他人
當課題完成了 就是離開的時候了
Ariel。小太陽說:
恩,沒錯啊
之前我也想過類似的道理
如果把時間軸拉長,所謂的活著不僅是指人生呢?
搞不好人生這五六十年也是活著的一個階段
人死時狀態是從光明進入黑暗,而出生時正好相反
流轉(ShuJu)說:
所以每個人的天賦才會不同 可是大家都追求死後能進入光明
Ariel。小太陽說:
會不會其實死亡就像睡著了一般,再睜眼時你已經到另一個階段了
流轉(ShuJu)說:
也許再睜開眼 我們已經不會記得前一世 因為要修煉的課題是新的
有時候我會想 假設真的有前世今生 但是前世和今生到底有什麼關聯 我根本不知道前世是誰 作了什麼 會不會前世和今生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Ariel。小太陽說:
那其實只是佛教用來警世的說法而已啦
以催眠學的角度去講,它的立基點和你剛剛說的[也許再睜開眼,我們已經不會記得前一世,因為要修煉的課題是新的]有關..
每個人的這一世都是新的,但靈魂確是累積的
所以很有可能上一世的記憶,會影響到這一世的潛意識...也就是所謂的本世靈魂了
流轉(ShuJu)說:
其實我是會相信這一方面的說法 不過我自己覺得每一世應該都是獨立的 占星學裡有一種說法 每一世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 星盤的顯現可以一窺一二 有時候我們性格上的缺點就是上帝要我們在這一世學會的課題 我贊成妳所說的靈魂是累積的說法
也許當我們的靈魂累積了無數世的修煉 等所有的課題都學習過了 我們就能上天堂
Ariel。小太陽說:
克服所有恐懼嗎
流轉(ShuJu)說:
人生要學習的課題有很多吧
Ariel。小太陽說:
等到學會不逃避就能上天堂了,我是這麼想的
流轉(ShuJu)說:
現在看來不逃避是很難學會的一個課題
說不定就是我這一世要學習的喔
Ariel。小太陽說:
也是,那我下一世可能就要學習如何不逃避感情了
流轉(ShuJu)說:
說不定妳前一世學過了喔 呵呵
Ariel。小太陽說:
搞不好下一世我會變成花花公子耶
流轉(ShuJu)說:
有時候可能一個課題 一世是學不會的
Ariel。小太陽說:
啊所以這一世才會沒人追...是這樣講的啊?!
流轉(ShuJu)說:
這樣就要花兩世或三世的時間去學習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那就是留級了
流轉(ShuJu)說:
對啊 沒錯喔~~呵呵
Ariel。小太陽說:
當了好幾式的人類...被留級在人類階級!哈哈哈...好慘..
流轉(ShuJu)說:
所以每個人留在人世間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學不會就一直留級
我還滿喜歡大天使說的一句話
人類只有在面對惡魔的時候 才會顯現高貴的人性
Ariel。小太陽說:
ㄏㄏ
流轉(ShuJu)說:
不過我想這只有在不逃避時才會出現
Ariel。小太陽說:
所以大天使才要放惡魔來人界
他覺得這樣人類都會變得高貴
流轉(ShuJu)說:
加百列對小康說的那席話
流轉(ShuJu)說:
我覺得一針見血
Ariel。小太陽說:
大天使果然不懂人類...所以上帝讓他當凡人
Ariel。小太陽說:
它不叫加百列
流轉(ShuJu)說:
對小康來說啦
流轉(ShuJu)說:
我忘了 叫什麼?
Ariel。小太陽說:
是我記錯,還是電影翻錯
流轉(ShuJu)說:
應該是電影翻錯吧 那大天使叫什麼呢?
流轉(ShuJu)說:
祂是天使長吧!
Ariel。小太陽說:
http://studentclub.tku.edu.tw/~animad2k/eva/angelexp.html
Ariel。小太陽說:
Michael:米迦勒,原七大天使之一,後率天軍與撒旦作戰,昇為熾天使。 職務為天使長,原為大天使階
流轉(ShuJu)說:
Gabriel:加百列,原七大天使之一,職務為警衛長
流轉(ShuJu)說:
電影裡的到底是哪一位?
Ariel。小太陽說:
電影裡的那個應該是米迦勒...以個性來說
但他想顛覆聖經傳說...所以故意把加百列寫成那樣也是有可能的
總而言之...Ariel:神之獅,後墮落。=>我在這裡
我也墮落了
流轉(ShuJu)說:
我對這些天使還滿有興趣的 是妳自己選的名字吧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我是看上"神之獅"
如果是我,我寧可當神的座騎也不想墮落
流轉(ShuJu)說:
那當然囉
Ariel。小太陽說:
所以我不會自殺低
流轉(ShuJu)說:
不過惡魔的引誘是很厲害的
妳要好好修煉 大家都要要好好修煉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因為放棄比較輕鬆,所以大家會選惡魔那邊...但放棄後會莫名其妙的恨自己,於是又開始埋怨地獄...地獄就是這種怨念
流轉(ShuJu)說:
沒錯 我有時候也會恨自己的個性
Ariel。小太陽說:
ㄏㄏㄏ
流轉(ShuJu)說:
伊莎貝真的是自己自殺的嗎?
只因為她的靈魂在地獄 所以就證明她是自殺的?
Ariel。小太陽說:
恩恩,這部電影沒有扯到所謂的惡人
祇有對上帝的信任程度而已
流轉(ShuJu)說:
沒有惡人 只有惡魔
Ariel。小太陽說:
相信惡魔的人就會自殺,就是這麼簡單
流轉(ShuJu)說:
惡人也是受惡魔引誘 伊莎貝為什麼會相信惡魔呢? 只是不想在繼續相信上帝了嗎?
Ariel。小太陽說:
不是
因為伊莎貝放棄跟惡魔搏鬥,所以自殺,正等於相信惡魔的能力
這個典故跟聖經故事有關,你對聖經故事熟嗎?
流轉(ShuJu)說:
不太熟 是那一個故事呢?
Ariel。小太陽說:
是舊約聖經的故事...故事的背景是上帝還會直接與人類溝通的時候
故事的主角叫什麼名字我忘記了...反正是個有錢人就對了
他信上帝,常跟上帝說話...有一天撒旦起了忌妒心,就跟他說[我現在要殘害你,這全都是因為你跟上帝太好,只要你罵上帝,我就不殘害你]
他不理撒旦,仍舊每天跟上帝禱告
沒多久他的家畜就死光了
撒旦仍然每天都來跟他說...要殘害他的事,還說是因為信上帝才會這樣...
然後他的家業都沒了,妻女也勸他被棄上帝吧,因為他怎麼禱告都沒用
流轉(ShuJu)說:
我想他應該最後屈服在惡魔的殘害之下 就罵了上帝是嗎?
Ariel。小太陽說:
沒有
他到後來變成乞丐,身上漲膿瘡
仍舊相信惡魔沒有挑戰上帝的能力
他相信上帝不會輸給惡魔
流轉(ShuJu)說:
非常虔誠的信徒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他堅持每天讚美主
所以上帝欣喜,不但讓他恢復健康
還給了他比原本還多好幾倍的家產
流轉(ShuJu)說:
伊莎貝卻選擇了放棄相信上帝
Ariel。小太陽說:
我覺得上帝給的報酬是世人杜撰的,但重點是信徒的信心
對,換算過來伊莎貝就是會屈服的信徒
所以他在地獄
流轉(ShuJu)說:
我覺得相信上帝的選擇 也代表相信自己
如果堅定的選擇相信上帝 就等於相信自己
Ariel。小太陽說:
是啊
這就是信仰會產生的原因
相信自己很難,所以大家必須要有個信仰
流轉(ShuJu)說:
我覺得這個所謂的信仰 不一定是宗教
Ariel。小太陽說:
畢竟相信上帝的人是自己,只要全心相信上帝自然就是相信自己啦
沒錯~~
佛家也說[佛在心中]...也有人說[愛是信仰],指的其實都是相同的道理
流轉(ShuJu)說:
因為我自己並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 不過我很清楚我自己心裡相信什麼 有一套自己的標準和道德規範
Ariel。小太陽說:
恩恩
流轉(ShuJu)說:
其實這部片子 我疑問最多的地方就是伊莎貝
那這樣說來 伊莎貝和安琪拉 是正反兩面囉
Ariel。小太陽說:

伊莎貝是屬於正面迎擊失敗
安琪拉是後悔自己逃避,好在安琪拉還是相信上帝的,不然他不會找小康
如果安琪拉也放棄信仰,他一定會陪伊莎貝一起死,因為受不了自責的心態
流轉(ShuJu)說:
她是不相信惡魔的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流轉(ShuJu)說:
所以安琪拉選擇進出地獄
恢復她的天賦
Ariel。小太陽說:
恩恩
這也是我喜歡基督教的原因
流轉(ShuJu)說:
怎麼說?
Ariel。小太陽說:
這部片是天主教,也就是以舊約聖經為主
流轉(ShuJu)說:
對啊 是天主教
Ariel。小太陽說:
之前我們聊過聖經密碼
講的也是天主教
基督教是耶穌創的
目的是...將神注入人的心中
神不再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
而是伴在你左右,住在你心中的支柱
流轉(ShuJu)說:
對耶 天主教總是給人一種比較難接近的感覺
Ariel。小太陽說:
不像天主教分階級,還要神跟惡魔對戰
流轉(ShuJu)說:
戒律也比較嚴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基督教就生活化很多
耶穌的主導文就有說[願主與我們同在]
天主教感覺比較像天主在監視你,不像同在
流轉(ShuJu)說:
對啊 達文西密碼要拍成電影了
Ariel。小太陽說:
希望男主角帥一點
流轉(ShuJu)說:
不知道是誰啦~~~
我實在很喜歡基諾李為
Ariel。小太陽說:
超愛...強尼戴普的~~
流轉(ShuJu)說:
我也喜歡強尼戴普
Ariel。小太陽說:
基諾李維真的很東方
流轉(ShuJu)說:
因為他有東方血統
Ariel。小太陽說:
強尼很適合眼聖經密碼說
流轉(ShuJu)說:
不過他私底下怪怪的
聽說滿悶又很嚴肅的一個人
Ariel。小太陽說:
你說誰?基諾李維?
流轉(ShuJu)說:
基諾
Ariel。小太陽說:
看得出來
他不像是會搞笑的人
流轉(ShuJu)說:
不拍片時 都留鬍子把帥臉藏起來
還組搖滾樂團
本身也是很矛盾的人吧
我看他一直演這樣的片子 快被定型了 不過我很愛看啦
Ariel。小太陽說:
ㄏㄏ
他自己不喜歡這種片子
之前他就有說過...
流轉(ShuJu)說:
可是一直接
Ariel。小太陽說:
要過活啊
之前他就說...突然爆紅跟臉蛋有很大的關係
流轉(ShuJu)說:
跟駭客任務的調性有一點點像 是沒錯 可是演員都是這樣的啊
Ariel。小太陽說:
可是他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他寧可一年拍一不肯定會賣的商業電影
然後用那些錢去拍自己喜歡的小眾電影和樂團
流轉(ShuJu)說:
驅魔神探票房很好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流轉(ShuJu)說:
我想第二部跑不掉了
Ariel。小太陽說:
你知道為什麼這類電影都愛找基諾李維嗎
因為...黑色頭髮和瞳孔,還有來自東方的背景
西方國家都是以天主教為根基
流轉(ShuJu)說:
嗯~~~有點奇怪的理由耶
Ariel。小太陽說:
以前東方還很神秘...所以天主教有的既定印象就是...黑頭髮黑瞳孔是惡魔的使者
因為西方沒有這種人
再者
流轉(ShuJu)說:
原來如此啊 這樣對基諾是好還是不好啊? 很難認定
Ariel。小太陽說:
啟示錄的密碼目前有個傳說...世紀末的舊世主將出現在東方
不知道耶
流轉(ShuJu)說:
所以 駭客才找他演啊
Ariel。小太陽說:
可是就讓他很適合擔任這種模尼兩可的角色
也許是喔
駭客找他的原因我就不了了
流轉(ShuJu)說:
李連杰有一部戲
救世主 那部我覺得也不錯 不過是看上他會打吧
Ariel。小太陽說:
是啊
流轉(ShuJu)說:
駭客裡 基諾就是演救世主啊
Ariel。小太陽說:
而且他跟宗教也沒關係
流轉(ShuJu)說:
李連杰那部跟時空轉換有點關係 我對這個題目很有興趣
Ariel。小太陽說:
駭客裡的救世主也跟宗教沒關係...只是一個名詞而已
流轉(ShuJu)說:
對 主要是在探討電腦主宰的世界
Ariel。小太陽說:
李連杰那部和後來的關鍵報告也很類似
流轉(ShuJu)說:
關鍵報告的背景在未來
小布演過一部跟宗教有關的戲
那部我覺得也很好看
Ariel。小太陽說:
哪齣?
流轉(ShuJu)說:
跟七原罪有關係的
Ariel。小太陽說:
你也看過這一部?就只有我沒看過
是不是seven?
流轉(ShuJu)說:
我忘了 要查一下
Ariel。小太陽說:
恩恩
流轉(ShuJu)說:
對啦 小布那部片就是seven
Ariel。小太陽說:
果然
流轉(ShuJu)說:
跟雙瞳滿像的
Ariel。小太陽說:
怎麼都只有我沒看過
流轉(ShuJu)說:
不過雙瞳比較神秘
和摩根費里曼一起演的
Ariel。小太陽說:
恩恩
流轉(ShuJu)說:
去租來看吧
Ariel。小太陽說:
好!等我有空
流轉(ShuJu)說:
妳還不休息啊
Ariel。小太陽說:
今天要熬夜趕東西
流轉(ShuJu)說:
真辛苦
那我還跟妳哈拉那麼久
Ariel。小太陽說:
哈哈,沒關係啊
這樣我還能貼報台
你還幫我解悶了
流轉(ShuJu)說:
有人可以討論 我很高興耶 要不然自己看了有很多想法 都不知道往那裡說
Ariel。小太陽說:
黑阿黑啊
反正我們都很愛看電影,看完就交流,才不會浪費那電影票錢
流轉(ShuJu)說:
對啊 有人能討論很棒 本來就是要互相交流產生一些新的想法 這樣才會有收獲
Ariel。小太陽說:
沒錯!!
對於小康的結論,我有想到比較簡單的講法
流轉(ShuJu)說:
什麼樣的講法?
Ariel。小太陽說:
反正就是做錯了就說對不起
根本不用擔心,就勇敢做自己...
流轉(ShuJu)說:
怎麼說呢? 妳是指他在片尾說的那句 上帝的安排嗎??
Ariel。小太陽說:
對啊
流轉(ShuJu)說:
很長的延伸喔~~~
Ariel。小太陽說:
嘿嘿
Ariel。小太陽說:
如果你看不見前面的路
不用擔心,上帝會派使者指引你~~
流轉(ShuJu)說:
對啊 就是所謂的貴人吧 妳說:反正就是做錯了就說對不起
很多人都這樣 錯了 拉不下臉
Ariel。小太陽說:
嘿啊....過不了自己這關,才會越對自己沒信心
流轉(ShuJu)說:
就是因為自己心虛了
所以才要用嘴硬來偽裝吧
Ariel。小太陽說:
沒錯
流轉(ShuJu)說:
沒有意義的行為
Ariel。小太陽說:
哈哈哈,我該睡了。明天...不,是今天還要早起
流轉(ShuJu)說:
晚安晚安 今天聊的很愉快!下次再來討論
Ariel。小太陽說:
你還不睡嗎
流轉(ShuJu)說:
等一會,我想寫一下感想再睡,妳快去睡吧 !
Ariel。小太陽說:
ㄏㄏ,好~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