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6 15:49:56尚未設定

2005.01.06 分開旅行

因為價值觀不同,我們決定分開旅行。

我喜歡冒險,他不認同。
他認為那都只是一時興起的,終會落得玩火自焚的下場。
『若是安全的,又怎麼叫冒險。』我說。

他喜歡安定,我不認同。
我認為那只是沒有衝勁的藉口,終會落得鬱鬱寡歡的下場。
「如何才能安定過活,這也是一種挑戰!」他說。

於是,我們分開了,結束背對背的生活,各自經歷的一段旅程。

我從對任何事皆好奇,熟悉,熟捻,到對現實社會的麻木。
漸漸得,從只會將自己搞得遍體磷傷的過程中,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

他從對任何事皆認真以對,抓訣竅,鑽漏洞,到對現實社會的麻木。
漸漸得,從只會將自己搞得疲累不堪的過程中,學會轉彎處世的方法。

我冒的險,有讓我得到我想要的嗎?
他付出的努力,有讓他得到安定嗎?

這些問題,可能到了人生的終點,當事人都無法給肯定的答案!

很多事,因為背對背。所以我們無法認同,自己看不到的背後所隱藏的千萬種可能。
遇到這種情況,我習慣選擇跳脫現狀。
朋友常說我是「逃避」,是不想接受他人想法的「頑固」做法。
但我只能說…
如果,不選擇跳脫現狀,放棄現況,你永遠都不會轉過頭去觀察,隱藏在你背後的可能。
為什麼不回頭?
因為它未曾發生!

所謂的壞事,發生了不見得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不是嗎?

不要怕!
放寬心去享受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