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03:38:03神燈巨人

不對稱綠色調

對於時間的速度,我們都在當下渡過。只是渡過後發現,曾經的它是過得這麼的快,快到還沒體會到收穫就先察覺到這一份失去。

如同我短小而又快速的軍旅,竟不知覺的走到了這步田地;猶記得當時還恨不得時間,用最快速的檔位前進、前進。我試圖回想一些線索,看看有沒有証據可以告訴我,為何時間採用了這樣奇妙的表情,奔跑得這麼快而又快到不知覺。

我猜測有一大部份是因為畫圖。我在擔任小綠人的這一段時間,也泰半在畫圖採購審計畫,支援了一個工程部門,從啥都不懂的傻學子開始東碰西撞的學習。而畫圖是一種傷神傷時間的投資,同時也讓我知識流失的沒這麼快。

其次應該是遊牧吧!別人當兵是一個家住到底,我是搬來搬去。起碼換了四五個單位,一步一步往高層爬昇(因為愈高層權力愈大嘛!所以就一級牽制一級)工作內容都是一樣,只是愈來愈像「討命鬼」單位層級低時,是被追殺,後來慢慢追殺別人,而且在演變的過程中,追殺別人的頻率一多也就代表做設計、計畫的頻率就變少。後來直達天聽了!變成專業討命鬼。

最後的結果是,心態都還在菜鳥的年代。卻剩下不多的綠日子。要說終有幸的話,我想,遇到很多學校出身的高手。是我最大的收穫吧!建研所的,大學的。都有 也有念資訊搞建築的,我怕了我。

比較妙的可能是,我這個位置。前兩任都是由我母校出身的學長來擔任,這一點很有趣。可能是一種傳承的味道,只是…親愛的學長,我對不起你們,這個位置即將由逢甲的才子出任了,我承認我不怎麼認真的在找。而碰巧讓我遇到逢甲的才子,就不加思索的推荐了。這個傳統得斷線了。

ps:東拉西扯了一堆,不通順!請原諒,這一篇最大的用意是重新開啟那支荒廢已久的禿筆。god ble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