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4:04:18神燈巨人

菜兵扎記【part-4】驕陽下


夏天.芒果成熟欲墜的季節,在這樣的天氣下服役是挺不智的選擇,我開始懊惱,
不過另一方面發現了這一份懊惱也是開心,畢竟不再慌張也不再讓獨獨一個緊張,
就徒然佔領整片無畏的心靈。

在烈日激情的照射下,我和同樣是菜鳥的大伙們,在地上爬上爬下,跑進跑去,做
一些所謂老百姓不幹的事,當軍人一定要學的東西,就這樣讓泥巴和汗水,賣力的
在春青的臉龐上攀爬,悄悄的留下黑黝黝的印記。

我的綠色伙伴們,同時笑開了,像是一朵朵羞卻的花,好像同一時間所有的喜悅都
像小時候的無敵鐵金剛一樣,一旦組合起來就威力倍增。萬萬沒想到因為烈日不服
輸的佔據天空到達熱死人的溫度時,部隊就會休息,而笑開了的花兒們,全都仰望
著即將可以去營站消費的喜悅,而兀自傻笑著。那時候我只希望這一切都像柏油路
上的海市蜃樓,在下一波氣溫稍退後,就跟著消失。如夢似境的把我狠狠的打醒。

我在教練場地不服氣的望向天際.烈日也嘲笑似的看著我。
那天是4/21,我是中華民國最菜最該死的阿兵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