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3:23:38神燈巨人

菜兵扎記【part-3】難眠的夜



初到中坑報到的那天,除了緊張還是緊張。沒有別的情緒可言,完全的純粹…
所幸門口的衛兵,一臉的福態和堆滿臉的笑容,讓我輕鬆了不少。

接著而來的,是一連串讓一個人的外表不在那麼老百姓的儀式,把我的兵荒馬
亂全都寫在臉上,一色的惶恐和著急,不知接下來的一刻我將如何的被改造,
想到這一點,就覺得非常的可怕。(雖然到我正式下筆的今天,這些可怕都成了
趣事一般的回憶。不過我仍然覺得面對事情可怕是挺正常的事,我們之所以惶恐,
是因為未知,所幸我們所害怕的未來,在面對時其實是不含一絲絲恐懼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理髮,一般人印象中的理髮倒也沒啥特別,只不過在軍中是先
像開高速公路一般的,把你的頂上開出一條康莊大道,再去下一個隊伍排列輪到
你之後,再把旁邊的頭髮一併解決,有點審判式的將我的青春和時懵憧一起埋葬
了,也慶幸著,還好在入伍前就送走了愛情,不然這樣的埋葬如果把愛情也包藏
進來,想必是更大的一種磨難吧!!

第一天入伍的狀況,如同打亂戰的士兵們,散亂無致,每一個人都找不到自己的
家。發放個人裝備、分配床位、吃飯、洗澡...等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新鮮,
不過這一份新鮮時而滲雜長官們的吼叫。這樣的大吼大叫,對現在的我來說像樂
章般的曼妙,不過在當時我心裡只有零星的嘶喊,恨不得這是一場醒來就忘的夢。

一路忙到了晚上九點多,記得在學校時這是跟同學準備買宵夜到學校去打拼的時候
而今被鴨子趕上架似的,趕去打電話(目的是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呵),也趕去睡覺。
只是在這樣六神無主,事情接踵而來的軍旅第一天,可不是說睡就睡得著的呀!我
躺在尚稱乾淨的床舖上,細細的想要將今天的每一幕都溫習過一次,並好好的消化
這一切快速而又震憾的強檔片,直到我耗盡了力氣,才沉沉睡去。那時已是半夜兩
點多,距離下一個兵荒馬亂,僅是三個小時的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