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1 02:07:00神燈巨人

旅程-舊文章2000

因為心裡還有說不出來的熱情,所以我在旅遊的路上,描述旅遊的心情



翻開剛從船上買來的筆記本子。

有一張酷似自己的照片,獨自面對這個世界。

有一排號碼,把我的腳印列入旅行的記憶體。

到了船泊的階梯中,我帶來故鄉的笑容送這個素未謀面的國度。

在身份被認可之後,我被帶往並通過代表“邊界“進入了另一片土地,

我安靜地呼了一口氣,在烈日的照射下探訪一個未知的領域。


抬頭望去盡是熟悉的建築語彙,像是等待我的到來,

令我精神為之一振…

午安,我把故鄉留在昨天早上五點。


這一片完整的土地和我的故鄉藉著這一片海洋緊緊相連,

像劃分蛋糕一樣分成了數百片。

我在傳統的料理店細細地品味我的中餐,

旁邊的異國人或許已經猜到我的來頭,

一雙雙陌生的眼睛從我的服裝,舉止,笑容,眼神,和所點的食物,

計算我旅程的里數和所屬的標記。


也因為這樣我躲進了我的筆記本,寫著我的筆記,

藉著我體察的雙眼,用著我最熟悉不過的文字,

像是溶入自己帶來的空氣一般,自由極了…

往沖繩的航線上,我靜靜地看著別人的活動,

也靜靜地看著自己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