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8 21:04:23阿巴斯

打火兄弟

我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接近火場的一天

悶燒中的鐵皮屋外,我穿過一人寬的走道
屋頂上滴下的水滴,落在我的頸後,仍舊是燙的

左方的窗戶被打破,打火兄弟正努力地往裡面灌救
我往右邊的水泥牆靠去,果然燙手
聽說燃燒中的火場八百度
我這只趕到處理殘火的跛腳人,拍拍胸部說聲好險

滋滋嘶 是水柱碰到高溫鐵皮的配樂

黑煙 表示還在燃燒,白煙代表已經撲滅
黑煙中通常混著人工高分子聚合物的惡臭
總是令我噁心
白煙則是水蒸氣伴隨焦味竄出
總是令我頭昏

只是場小火災,漫天濃煙
所幸無人傷亡,起火點在臥室,房屋半毀

收水線的收水線
清理火場的清火場

工作至此,我也該撤

打火兄弟真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