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5 10:02:03aray

是什麼時候開始

 


是什麼時候開始寫這些...不知是否能稱為“詩”的東西的?





瀏覽著自己以前的文字,才發現自己寫不出快樂。把彩虹倒進心裡攪拌,結果卻是一片灰,於是我便逐漸迷失在黑與白之間,深陷而不可自拔。是的,故事的結局還是以悲劇收場最令人印象深刻也最令人動容。這也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我喜歡人魚公主甚於灰姑娘,並不只是因為人魚公主穿的比灰姑娘清涼,主要還是因為一種稱為“純粹的淒美”的個性。

「左手寫詩,右手畫圖」

是哪位老師曾說過的呢?我沒印象了,但這句話一直刻印在我腦海裡。拾起擱置了好幾年的筆,筆下多了份成熟、多了分滄桑;少了分純真、少了分幻想,唯一不變的...還是那分淡淡的哀傷。隨著日子的消逝,隱約覺得自己的雙手漸漸僵化,好似一部逐漸老去的機器,轉不出一種運行的規則,被日子奴役著、被打擊包圍著,而現實就像一把刀抵著自己不斷前進再前進,最後只能在垃圾場中回憶那燦爛的過去。

「就算化成了泡沫,我也心甘情願」

我還是深愛著創作,建築、文字、圖像…等,儘管許多作品都還不夠成熟的,儘管生產的速度一天比一天慢,我還是無法放棄創作,是一種設計的毒,讓我上了癮。現在的我還在成長中,哪一天才能真正展翼飛翔呢?確切的日期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只要我持續創作,持續學習,總會有那麼一天。


上一篇:聽見幸福的聲音

下一篇:好冷隨筆

天聖光 2012-03-04 06:11:01

實現夢想~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