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17:26:06歆小爺

【初體驗】中元節放水燈之旁邊站的到底是不是人呢

最近的標題是越來越長了…XD



雖然我是基隆人,放水燈的地點又在離家頗附近的地方(這什麼語法),但我還是第一次去看放水燈。

是阿熊邀我的。
但我去看現場他卻在家看電視轉播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嘛,咱們就把阿熊放一邊(熊:##),總之我去看放水燈了。
和爸爸一起去的。

不是阿熊邀的嗎?
為什麼最後竟然是跟爸爸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嘛,咱們也把爸爸放一邊(爸爸:##),總之我去看放水燈了。

放水燈的地點在基隆八斗子海邊。
八斗子公車總站裡的海邊。

公車總站裡竟然有海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在這附近生活了十九年,經過八斗子公車總站不下數百次,卻完全沒有想進去公車總站走走的慾望(或者是說正常人都不會有?),所以,這個海邊,還是第一次來。

早上來應該會很漂亮吧。

到現場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滿山滿谷都是人
看到的全部都是人人人
或許看到的也不全部都是人
其實現實狀況可能是人人人人人鬼人人鬼鬼鬼人人人人鬼人鬼鬼人人人
張燈結綵熱鬧非凡
大人小孩台灣人外國人都來看熱鬧

好不容易找到個視野良好的位置
和老爸站定位
幫爸爸把他的照相機角架架好
爸爸就不見了。

這樣是對的嗎爸爸
你把一個如花似玉(?)的荳蔻少女(?)放在一個旁邊不知道是人是鬼的陌生環境,一個人跑去看舞龍舞獅,這樣是對的嗎?
不管對不對爸爸還是放我一個人顧位去看舞龍舞獅了
回來的時候還一臉興奮的跟我說剛剛那條獅子(還是那”隻”獅子?)爬到了竿子的頂端去。

等爸爸的十分鐘,我打給阿熊做了現場報導
還即興做了新詩給他聽

詩是這樣子的↓

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
爸爸抽煙去
為什麼還不回來
看旁邊不知道是人是鬼(太長了#)
真叫小爺害怕
爸爸,爸爸,你為什麼還不回來?
我的好孩子
爸爸回來了
你看舞龍舞獅
爬到竿子上
努力就有好收穫
大風大浪不要怕
快點告訴阿熊
水燈要開始放了

我知道阿熊看到這裡一定碎碎唸著他根本沒聽過我唸這首詩
因為我在現場也只唸了天這麼黑 風這麼大八個字而已
這也是有苦衷的
你們看過現場特派記者在鏡頭前吟詩做對的嗎?
沒有嘛
而且我旁邊就是某台的攝影大哥
我一直很怕我跟阿熊的白爛對話會被攝影機錄進去
而且我還拼命的提醒自己要記得閉著嘴巴
不然不小心被攝影機照到嘴巴大張的的呆樣,媽媽看到都要哭了
結果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人家根本沒打算拍我XD
對不起。

是說攝影大哥旁邊的攝影大哥旁邊的助理小弟拿著的收音器好像拖把。

嘛,攝影大哥和助理小弟以及毛毛的收音器都可以放在一邊了,總之爸爸回來了,要開始放水燈了。

第一個水燈是蓮花燈
顧名思義就是一朵蓮花形狀的水燈
水燈被推往水裡,點火
一朵紅蓮靜悄悄的在海面飄著飄著
大概飄了一百公尺左右(還是五十公尺?),總之就是一段距離
蓮花竟然自爆了!
火苗點燃了放在蓮花裡的鞭炮
批哩趴拉批哩趴拉
自爆還不打緊
鞭炮放完,蓮花竟然從體內射出了數十支的沖天炮
這是新型武器嗎?
沖天炮自顧自的修修修的往天空射去,蓮花也自顧自的起火燃燒越飄越遠
真可謂是好一朵忙碌的蓮花

在蓮花發射武器的同時
海的另一邊開始砰!砰!砰!放起煙火
頭轉右邊看水燈,頭轉左邊看煙火
左邊右邊左邊右邊左邊右邊到底要看哪一邊
真可謂是好一群忙碌的觀眾
總之我乾脆忽略蓮花燈開始專心的看起煙火

畫面轉向我家
當現場開始砰!砰!砰!的放起煙火時
遠在山頭另一端,一個人在家睡覺的媽媽,聽到煙火聲驚醒,以為有人用力擂門,走去開大門,卻看見外頭暗MOMO的一片,心頭一驚,想起今天七月十五,瞬間關上門快速走回房間縮在棉被裡XD

重點回到蓮花燈
放煙火前,蓮花燈在海面靜靜的起火燃燒越飄越遠
放煙火中,蓮花燈依然在海面靜靜的起火燃燒越飄越遠
放煙火後,蓮花燈還是在海面靜靜的起火燃燒越飄越遠
煙火放完之後等待第二個水燈下水將近十分鐘的冷場,蓮花燈依舊在海面靜靜的起火燃燒越飄越遠
第二個水燈下水之前再度施放煙火,蓮花燈為什麼還在海面上靜靜的起火燃燒越飄越遠--

到底是要燒多久---

第二坐水燈下水,第三座水燈下水,第四座第五座…
水燈下水的同時,左方的海邊又再度施放煙火

我說今年舉辦的黃姓宗親會真的是很有錢吶(菸)

等到煙火放完,再度轉頭望向右邊海面,所有水燈都下水了,把黑漆漆的海面照得紅通通一片,又因為漲朝,水燈推不出去,大概有四五展燈冒著火塞燈塞在岸邊。

蓮花燈?
遠到看不見了
不過我猜它應該還在燒。

雖然是說是去看水燈的
不過我好像都是在看煙火?
在夏天的尾聲看煙火是最棒的了
雖然不能穿浴衣,拿團扇,站在河畔很惟美的看,不過這樣也夠了
不過,看煙火應該是跟男朋友手牽手一起看啊!
為什麼我旁邊站的是爸爸啊--
為什麼是爸爸啊--
到底為什麼是爸爸啊--






為什麼是爸爸的以上。

上一篇:跨年

  2007-08-29 00:07:02

你的網誌又無法複製貼上

我靠記憶打少一個字已經很不錯了(噴氣)

版主回應
原來無法啊喔呵呵
好啦,辛苦你了XDDD
2007-08-29 15:47:42
2007-08-28 21:42:54

『我知道阿熊看到這裡一定碎碎著他根本沒聽過我唸這首詩』

完全一語中的。

版主回應
為什麼你連複製貼上都可以少一個字啊 2007-08-28 2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