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1:30:59歆小爺

【小說】少林寺第八銅人

藉著這兩天,稍微空閒一點,
我把一直擱在床上,卻沒時間去翻閱的「少林寺第八銅人」給看完了。

少林寺第八銅人,
顧名思義,
就是少林寺十八銅人的第八個。
「少林寺第八銅人」,
廣義來說,它是部武俠小說。

這部武俠小說,
一如以往,有英雄;
一如以往,有友情;
一如以往,有夢想。

還有九把刀一貫的惡搞。

譬如說,丐幫幫主趙大明,和武林最強的不殺決鬥到一半,
降龍十八掌使出個「神龍擺尾」,
在那「擺尾」的一瞬間,
趙大明突然喊出了一句「我要大便-----」

看到這裡,大家只會覺得,那是趙大明的欺敵之術。
打不過人家,只好使詐,
就像是我們說「咦?那是什麼?」,然後趁機溜走一樣。

但九把刀才不會這麼簡單。
我們猜得到他下一步,他就不是九把刀了。

大家都知道,武林中人,最注重的就是信用。
說到做到,說一不二。
何況趙大明是丐幫幫主,統領全中國數以萬計的乞丐的丐幫幫主。
一諾千金。
更是朝廷黑名單上的最大惡人。

所以他大了。
他大了。

然後,我噴飯了。Orz
真的很惡搞,我沒騙人。

但這本書中,除了惡搞,帶給我更多的,是感動。

七索的英雄夢,
七索懷著壯志,卻看到少林寺變成朝廷裡王公貴族的「武學體驗營」的錯愕,
看到少林寺向下沉淪的低落,
和君寶互相砥礪,互相切磋,在月下打太極,那種崇高的友誼。
得罪方丈,被點了死穴,必須要在少林守上一十八年的無奈,還有英雄夢破滅的悲哀。
君寶對七索說:「我打下的江湖,有一半是你的」那種牽絆。
趙大明被不殺打的全身殘廢,卻依然哈哈大笑的豪邁。

很多很多。
我對這種東西,沒有抵抗力。

哪種東西?
就是夢想,英雄,還有堅定的友情。
我沒有抵抗力。

或許是因為,
這世界缺少英雄;
這世界,還有我,缺少了夢想;
以及每天看報紙,放眼所及的全是不堪入目的,人類骯髒的情感。
以致於我對那種至高無上,純粹的感情,
非常的沒有抵抗力。

那種「全心信任」的心情,
是我所欠缺,也是我最奢望的。

所以,當我看到這種感情時,
我就會很投入,
很投入。

或許這就是九把刀的小說,一直感動著我的原因吧。
缺娃 2006-04-29 15:19:45

我,很不純潔的覺得
這本書的書名實在是太不純潔了。
(讓我想起了一篇KUSO的BL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