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19:35:57莫子

大小


我不喜歡「大人」這件外套。
領口很緊,袖口很小,口袋又很大。
裝不滿,脫不掉。


小時候犯了錯,
只要哭或笑,就可以矇混過去。

想要什麼,就坐在地上耍賴。
不然就裝可憐,淚眼汪汪。


人終究要長大,
再也不能哭或笑,就矇混過去。
不能裝可憐,在地上耍賴。


懷念那些所謂的「小時候」,那些單純的「小時候」。
那個街角的麵攤,那個小販的么喝聲,
那份雞蛋糕的香味,還有那個旋轉馬車的音樂,
隔壁座位女生的哭聲,老師的叫罵聲,
還有那首卡通的主題曲...


不用你說,早就懷疑自己的「長不大」作祟。
是的,
我愛吃魚翅羹,愛吃紅豆餅,愛吃米血跟甜不辣,
愛喝袋裝紅茶,愛看漫畫,布袋戲...


有沒有一件衣服叫「小朋友」,
讓我睡覺流口水沒人罵,
讓我躲到地下室去玩積木,
讓我有放不完的暑假,
讓我永遠不用長大。


3歲的我向30歲的我許了一個願望,我要當大老闆。
30歲的我向3歲的我撒了一個謊,我不屑當大老闆。
在捨棄3歲的我的同時,卻又勾不到30歲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