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0:13:41莫子

札記十四


" 是不是在悲傷時,文字才會留下隻字片語。 "


除卻了工作上的小抱怨,最近的生活過得還平穩。
在準備變動的同時,人也懶散起來了,
附帶發現腦子裡面也開始沒有東西。


有人說我的文字是藍色的。
基本上我不否認,
畢竟有一段不是很好過的從前。

相較於現在,
以前的文章總是把內心的感受,不滿,痛苦,
用最具體,最灰暗的文字來描述。
非要表現出全世界都欠我似的。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些文字。



最近常思考一個問題。
人在幸福快樂的時候,會想留下些什麼嗎 ?

對於我來說,的確快樂時,一點都沒有動筆的情緒。
而悲傷來臨時,卻可以行雲流水般大作文章。

那是不是人都習慣處在悲傷之中,處於憂鬱之中。
而之所以能寫出感動人的文字,是不是也正是不快樂,悲傷的時刻 ?


還是這一切,只是我天生憂鬱的發作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