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23:29:28莫子

8點21分


8點21分,我在回家的路上。

後退,橘黃色的光線映照在車窗外。
空氣中,記憶裡的味道,還是那麼熟悉
彷彿回到了那段時光。


從小到大,都在高雄唸書。
記得大學聯考填志願時,偷偷下了一個決心,
一定要到台北去看看。

台北,聽說那邊有最時髦的事,漂亮的妹妹,
還有我從來都沒有的夢想。


來到淡水之後,一晃眼就是6年。
一方面是路途太遙遠,另一方面是懶惰,
所以大概都三個月才回家一次。

每次回家,我都會搭客運或是火車。
一趟下來,少說也要5個小時。

每次都是一份報紙撐過第一小時,
一本看三分之一的書撐過第二小時,
小瞇一下撐過第三、四小時。

最後一個小時呢?
東張西望,像一隻蟲扭來扭去的,不知道在忙什麼。

而我總是能分辨出高雄的空氣。
開始期待著回家,期待著老媽的菜,
期待著小黑,期待著那陽光微笑。


工作之後,就再也沒有坐過車了。
因為有了車,所以不必跟人排隊買票,
也不必跟人擠得像沙丁魚一樣。
但我還是懷念那一段日子。

青澀年少時,總是想脫離家,去圓自己的夢。
莽莽撞撞,不識愁滋味。

到頭來轉個彎,卻還是想家。



是呀! 我又聞到了熟悉的空氣。
那個壞掉的街燈,那家外省口味的牛肉麵,
還有那個小時候王子與公主的童話城堡。

8點21分,
我在記憶中置放了一些過去的片段,並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