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21:33:16下雨天

大頭預官部隊日記 Week 60-61

「姚退伍了」

雖然說知道身邊的人總有一天都會退伍,但是在那一天來臨之前,所有一切的感覺都只是想像而已。男孩子在當兵的時候其實都會莫名其妙的團結,在部隊的生活,讓我們幾乎24小時都待在一起,感情也就理所當然的好了起來。

當初在成功領受訓的時候,雖然很想離開那個鳥地方,但是在巴士來的那一刻,我們卻都捨不得兩個月相處的朋友們,很多人都哭了,都發誓一定要再聯絡。在北投政校時,雖然沒那麼累,但是感情卻一樣的深厚。要結訓分開的那一個晚上,表面的堅強全部都決堤了。還好我們現在都還是會常聯絡,也難怪老人家會說:「當兵的朋友都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聖荃過世的那幾天,我們也不辭路途遙遠,從南到北都到了,我想他也能理解,我們心裡的那份不捨。

雖然同是一梯的預官,姚卻比我早了5個月到了這個基地,因為他們醫科不必受專長訓,所以直接畢業就來到了這裡。一開始的我們其實不是很熟,畢竟身處不同科組,不過畢竟都是義務役的軍官,所以混在一起的時間也愈來愈多,後來更是常麻煩他好多事情。基本上我覺得他是個爛好人(這點王醫跟我也有同感),他不太會說不,就算是對那位離開他的女孩還是一樣。我們常不懂他是痴還是笨,但是我跟大家的意見都是認為姚應該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那個背叛他卻又盡情「劫掠」他的女孩身上。再加上我沒看過他拒絕別人,所以我還是認為他是一個爛好人。我們常在一起打球,他的低位高擦板可以說是一絕,基本上沒有人可以守得住,離開前我想在跟他打一次球,可惜因為教召的關係,這個小小的夢想還是沒有實現。

加油了,姚醫官!你一定會很成功的,但是要記得人不要太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