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6:40:31eraser

極短篇*No Kidding*

敲打鍵盤的同時,隱隱約約聽見歌聲從老爸老媽房間傳來,嗯…很熟悉,是放生的旋律,跟記憶中的曲調還有聲音特色很像,於是我很快的衝往聲音來源地。

不過根本不是我所想的那個人唱的!畢竟聲音特色差太多,只是我自己試想,唱放生的人應該是他,不是范逸臣,也不該是出現在電視螢幕這個人。

畢竟對范逸臣,他只是螢幕出現的演藝人員,我沒有和他螢幕底下的世界交集重疊過,自然只有對聲線的單純幻想,至於另一個人亦然。

呼~放生這首歌只是一個點,不需要為了是誰在唱而模糊主題︿︿

重點是,當我意識到歌沒有這樣吸引我而打算離開房間的時候,……這~這裡是我爸媽的房間嗎?只看到老姊的表情不像一個二十多歲的成年人,只是一味的躺在床上傻笑,雖然我想講好聽點-是天真,但依她現在的年紀加上當時要我幫她拿遙控器當下的說話語調,其實挺想說是幼稚。

呼!怎麼整個感覺,這裡就像是我老姊的房間!

東找西找~

西找東找~

……問題是,究竟怪在哪兒?

? ? ? ? ?



總算,我發現癥結點了!!

B-I-N-G-O-

問題就出現在那隻狗!!

整張床就出現三次,見鬼了真的,這種東西打死自我從小到大絕不可能出現在老爸老媽房間,真要說出現可愛的狗兒,也是我家的寶貝女兒小檬(假裝是熊寶寶的特大版馬爾濟斯混土狗…)呀!

老姊挺滿足的微笑難怪讓我感到有一點毛骨悚然……原來改房間擺飾會讓人不習慣到比看鬼片更恐怖!!

這不是老爸老媽房間!  這不是老爸老媽房間!

我的腦袋一直有這樣的OS台詞出現,最後總算有勇氣問老姊:『是你逼迫老媽換的床單嗎?這根本是你房間才會出現的嘛!』

老姊:『你不覺得很可愛嗎?快要夏天了耶!』

我想他腦袋裡現在應該浮現的OS是:『比比耶!全都是我可愛的比比耶~』

接著,就是永無止盡的在那個滿版背景藍色的世界裡面,他跟那三隻比比一起提著小籃子,快樂地轉圈圈灑花瓣…

至於我,則是莫名的,想回到我二樓房間的簡約單人床上,躺平-昏倒!


不相信的直說一定是他逼老媽換的床單,而老姊卻滿足又說明床單是老媽自己換的。

直到老媽走進房間……

老姊:『不然你自己問她嘛!』

好吧!看樣子也知道,床單是老媽自己換的,只是正好符合老姊的期待與喜愛……

我很無言的聳聳肩:『你們是打算換房間嗎?老爸回來,大概會覺得自己走錯地方吧!這裡……根本是姊姊房間的Fu呀!哪個中年男人有兩個二十多歲女兒,會在自己的雙人床上舖天藍色的SNOOPY床組的。老爸看到,可能會頭痛+昏倒,自願說要睡二樓的單人床。』

老媽竟然更寶的當下回了我句:『那好…他就去啊!』

接著一群女人就嘰嘰喳喳開始一搭一唱的討論起,老爸下班返家可能有怎樣的反應…

他應該會頭痛吧!?可憐的老爸……

明明發燒感冒還沒好,卻又要面臨這樣的挑戰,老天待你真的是…

說不定,他會站在房間門口,無奈的傻笑…

也可能,倚在門框,抱著寶貝小檬或者我,哀號著要老天爺評評理…

滿床的SNOOPY!床墊上舖的,連枕頭套也是…

NO-NO-NO-

我拼了命的搖搖頭,怎麼自己開始杜撰起情節來。

也可能,單一弱勢的老爸,早已習慣自己在滿是”母系霸權”的我們家所處的那個地位了!尤其是有這樣自以為小聰明的老婆與女兒們……

等等還是靜觀其變,給可能以為自己走錯房間的老爸,一個溫暖擁抱。

(至少這比拆床單枕頭套好…)







怎麼辦,還是忍不住大笑起來……



                          -Mar.24’2008-
葉子 2008-03-25 01:38:37

這很酷阿!
你們家還是一樣很歡樂,
我可以想像你姐在說那句話的模樣....
一定是令你又好氣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