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01:58:17Aqur

我的北竿walking之旅─《從台灣飛來的鬼故事》

你一定沒試過自己捧著電話躲在棉被裡聽鬼故事的經驗吧,我的國中好友,心雁,今天「特地」從台灣飛來反鬼壓床的秘訣!呵呵,我頭一次知道她那麼神通廣大,在我表示謝意的下一秒,她竟然跟我扯起鬼故事來了!這是什麼道理呀,是想要我親身驗證她講的靈不靈嗎?

這趟旅行原本就是要來好好享受這份得來不易的寧靜 (當然得來不易,機票錢耶),但潮來潮去的海浪聲,配上昏黃的燈光,連「伊─呀─」的木地板聲都來湊熱鬧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股靜,詭異的叫人發慌;儘管隔壁「棟」的攝影大哥說他已經聽了一天,我還是決定戴起耳機,胡亂地在筆記本上寫寫停停。

如果這時候有人不識相地打來告訴你一些無聊的鬼故事,你一定恨不得掐死電話那一頭的人,但我不會,我會叫 That 去找他,這時候友情禁不禁得起考驗,就很明白啦!

心雁,原本是好心要來告訴我反鬼壓床的秘訣,卻無端開了講鬼故事的頭,真是叫我哭笑不得。印象中,鬼片界裡最讓我害怕的兩個橋段是,下床時被人用手抓住腳踝;另一個是講水鬼為了報仇,而附身在其他人身上,後來因為他腳上的水是鹹的,才被抓鬼大師林正英識破。

不要問我片名是什麼?就算知道也不要告訴我,我要把它當做當年「最猜不到誰是鬼」的那部片,同時也是我心中恐懼指數第一名的國片。

那一年,大師大紅大紫,但我都被他嚇的半死,不曉得是我爸幼兒教育做不夠好 (他非常喜歡看),還是大師都把 That 放進我夢裡。

興奮地講了一個晚上,掛上電話的那一瞬間突然安心了起來,但對離地60公分的拖鞋仍是覺得恐懼,只好很沒膽的點著燈睡覺。

至於我同學提供的方法是什麼?答案是要想像頭頂萬丈光芒的樣子,才可以擊退 That ,對我這種凡夫俗子而言,實在太難了!最後竟然以上網搜尋“趨魔避邪專線”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