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14:34:47Aqur

我的北竿walking之旅─《遇見另一位旅人》

「旅行就是這樣,只是剛好碰在一起而已,各人仍有各人的出口,要說留什麼實在不必,只要當下開心、好笑就好了。」
面對同學的好奇詢問,我這樣回答。

投宿的第二天沒有電視,晚上的休閒活動就是趴在外面圍牆聽海。在夜幕完整的包覆下,星星被襯的璀璨又明亮,好像手指往上點就碰的到了;搭上「唰—嘩—」的海浪聲,頭一次有想要在這邊終老的念頭。

想不到已經有人捷足先登!白天打過照面的年輕攝影師,就有在這邊定居的打算。巧的是他竟然是從林口來,真是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聊了家鄉,我們談到今天一整天的行程,我說我被一個熱心的阿伯載去到處看,他則說他聽海聽了一整天,而吸引我們的交會點就是「人很少!」

在我出發到海灘的途中,半個多小時遇不到3個人 (一個問路的阿兵哥、一個中山國中的警衛大哥,和一個在那邊服務的替代役男) 。偶然看到巡視的海防,真希望他會下車盤問我幾個問題,順便讓我跳上車休息,最好是能載到目的地。雖然他有放慢速度,但那不解人意的巡邏車依舊選擇揚長而去。攝影大哥笑說:「要是換做他走在路上,海防可能連煞車都不會踩一下吧!」哈哈。

喜歡把自己丟入陌生的環境,讓彼此成為彼此的陌生,透過彼此提供的新現象,豐富彼此的經驗檔案夾。

旅行,才是真正豐富所學字彙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