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31 11:48:07Aqur

我的北竿walking之旅─《探險walking看海篇》

自助旅行最好玩的就是把會遇到的人交給緣分來配對。

這次到馬祖,負責帶我認識的是,在海灘遇到的景管局熱心阿伯。我們相識的機會很妙,當時接近中午,我一個人在沙灘曬到快中暑,雖然我知道後方二十公尺左右有人在整理沙灘,但我們誰也沒打擾誰,我半躺在離海浪最近的地方,直到被一個閃著慧黠大眼睛的原住民妹妹叫醒。

像是被派來和談般,她無邪的問我從哪裡來,接著我才發現後方那些阿姨緩緩地朝我這邊移動、跟我聊天。

「來找親戚呀?」,搖頭、「來看男朋友呀?」,怎麼可能、「跟同學來?」,沒人呀,除了松山機場外,這是我落地北竿被問了不下N次的問題。從夜宿旅館開始,歷經接車阿姨、飯店阿姨、打掃阿姨、網咖老闆、感覺很像生人勿入的軍中大鍋飯老闆、接車大哥,到現在。

還滿喜歡這種被在乎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