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14:45:19H20

飛越大峽谷

我終於看見世界奇景之一的大峽谷了
當我車子開入了Grand Canyon Park的大門
買了一張可以用一個week的$10 門票
看了看 從服務員手上遞過來的地圖
我選了選離大門有約十分鐘車程的observation deck.
這裡是那服務員推荐一定要去看的deck之一

到了她說的地點
果然有很多人在那裡看 一起驚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是怎樣創造出這樣一個佔地面積如此廣的大峽谷
又如何能把一個峽谷橫切的這樣美麗!

當我站在南面望向北面時
這矩離其實有好幾10 miles的那樣遠
但 看起來好近好近

往下一看 卻是離地面 7200多英呎
這大概是約1322層樓的高度, 也就是13個 101大樓直接疊上來的高度

我的天呀~

看完了這個deck 我還到了約7個deck 坐著它們裡面提供的tour bus
到grand canyon不同角度 不同時間 看這她
果然是有不同的美

後來還仍是不捨得的看完了黃昏 太陽西沉的美景
這是人生之中一定要去完成的極度浪漫事之一
沒有做過的話 還真覺得人生是白走了一回.....

到了晚上 因為大峽谷的日夜溫差很大
我趕緊躲到餐廳吃飯去

吃完飯後 我抬頭一看
天空竟然是佈滿了滿天的星星
因為我去的那天是沒有雲的晴天 以及站在7200 feet的天空裡
所以那晚的星星特別的亮 特別的多 也特別的大
那真的是 我一生中看過最密的星海了!!!!!!!


~ FIN ~

ps:
以前有很多小飛機會載客低空穿越大峽谷
細細欣賞大峽谷的美

但是以飛行的專業角度來看
這是一件太賣命的事
冒著太大的風險

峽谷本身又高又深地形又險峻(7000 - 8000 feet)
所以氣流非常不穩定
常常出現亂流

以輕巧的小飛機或直昇機長時間穿越著上空
很容易就被變化多端又不穩定的氣流震到不行
嚴重一點就會摔機
又因地勢的關係 要搜救是很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