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17:05:03無我

我荒廢的昨日的曾經

 

 

 

星座專家說我最近會燒錢、有破財的可能,錢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燒了頗多,看牙醫竟然可以從七月底看到現在還沒看好,之前每週跑一次診所,後來改到醫院掛號,平均一個月兩次掛號,大醫院病人滿為患,不是平日都要掛很久才掛得到,從小小診所看到大醫院,掛了牙髓病科,做顯微鏡手術,不看則已,看了後牙齒反而開始疼痛。

 

最新進度是大概一月底有可能可以看好,若再看不好,可能要做牙根尖手術,抱持著想看到好的心,使用自費項目,花了為數不少的費用,就是希望快點結束這惱人的病灶,我個人估計,要到二月份了!

 

好的時間真的遙遙無期,從最早的十月、十一月、到十二月、再到一月、二月,一延再延、一拖再拖,都從夏天看到秋天、冬天,快春天了,每次在密閉空間獨自一人時,總覺得淒涼不堪,老是會問著:為什麼是我?

 

和腰、背病灶一樣,愈醫治愈沒信心、愈失望、無助與無奈,不會好了!不會好了!這痛苦的感受又再一次襲捲而來,我只能每當看完一次醫生,再給自己一點安慰、一點信心,否則我將怎麼渡過這漫長的治療期,看不到終點的治療期……

 

 

很多人問我新環境適應的如何,我是雜草啊~再怎麼艱困的環境都面對過,比起來,這裡好得太多、太多……,同事其實都還算不錯,但總有奇怪的人會對你人身攻擊,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講別人,淨挑你不好的說,或是針對你的舉動下定論,不了解人為何要這樣,我承認這樣受傷害很大,彷彿回到大一被排擠的時候,說著無意、聽著有心的話傳來傳去就成了疙瘩,回復不了!

 

 

而經歷這幾年幾份工作的不順心,心理陰影變得更大,常常陷入沒有自信的低潮區域裡,認為自己無能、沒有用,這也就是我無法接受別人的惡意批評與攻擊,只會更令人懷疑自己或否定自己。

 

 

我不是斷了聯絡或無聲無息,我只是在修養生息,在心中築起一道道高牆,好抵禦外來的攻擊、責備與不堪,否則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自處,該以何種面目生存,才能繼續活著。

 

 

對於這麼多年下來的打擊與困難,我都熬過了,我實在不甘心就此放棄,但如果每日不時的聽到洩氣及句句帶針刺耳的話,真的很難撐下去,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或是說了難聽的話,而我也每次都替他們找藉口,安慰自己他們人很好,只是什麼什麼的!

 

 

但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像這樣原地踏步多久,我該修補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別人的話,為什麼我需要替他們設身處地這麼多,多餘。

 

 

本來我以為,這些不好的事都將留在2010留在過去留在陳封的底心,但為什麼,為什麼要掀開別人的瘡疤、為什麼要翻開別人痛苦的一頁?

 

 

知道嗎?這也是我之所以不愛與人交集的主因,因為人多嘴雜、言多必失,你無法要求或控制別人應該如何做?應該照著你的意思?或是照著自己的意思?所以磨擦與不諒解及紛爭如是產生,好好的和平共處與相敬如賓很難做得到。也沒有人一定要諒解你、了解你、在意你,人們有更關注的事,那並不一定有包含你,總是,在同一個場域裡頭有更關心的人出現占據了大家的目光與精神。沒有人會問著你的最近、關心你的近況,抑或問了也是白問,還沒描述話題就斷。

 

 

我所學的、我的工作、我的身分,不是為了壓榨無辜與可憐的低層弱勢族群,但我是打手、是小員工,什麼伸張正義、站在對的那一邊,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關於這一點,真的很痛苦。

 

 

為什麼我會忘記它帶給我的痛苦,還不甘心的死不放棄,為了追求什麼?執著什麼,只是每當事情發生時又再一次陷入泥沼的迴圈當中,無法逃離。

 

 

 

上一篇:22年

下一篇:人生就是一種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