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21:36:06紅D‧A

我的旋律 我的記憶




我愛旅行 享受遊玩 喜歡結交朋友 收集許多回憶


有時候 也許是毛毛細雨 偶爾是艷陽風清


種種片段 我都一一紀錄在腦海的磁碟裡


但……….我真的巨細靡遺的紀錄所有心情嗎


記憶追尋 由淺湖流進深海裡


那些點點滴滴 輕狂笑語 愛恨的心


都將封裝成秘密 可能屬於我 也可能屬於我們彼此 一起成長的記憶


有時想起每次片段 嘗起來 好似那生活綠


剩下的 就成為滿天的星星


可以離我們很遠 但是星光我們可以看的見


我有兩條選擇 可以觸及 或轉身離去


燕子飛翔時 總是以最快的速度飛向天空


我的記憶 從精采回歸平淡 卻是最慢


留下一堆想念需要資料處理


才知道 情緒開始發酵 動作早已發麻


唉~ 快樂時光裡 總是來不及


我需要重新整理 病毒總是讓我麻痺


木馬每次都特洛伊 我寧願去古埃及


十八王朝的古墓裡 留下法老的狗屁


想起陶淵名的神經病 兩者比起來沒有交集


離開無聊夢境 繼續品嘗回憶


風的聲音 來回谷裡


雨的甘霖 降下大地


秋天的驟雨 新的電視劇


就像演出記憶 旅行


想起搭過的捷運 那純樸的平淡風景


我總是在世界落滿了車窗外 攀看過去的那些年


看著車窗外一群人的反影 顏色分明


理想和現實中 像他們說的那樣


先畫了到水藍色的美麗弧線 然後一切隔離


不曾跨越邊界 是否坐在車窗外想念


上學這些年 曾經看過奇蹟


聽說流星雨的來臨 像潮汛


心理出現無可名狀的情緒


一層一層地 撥開記憶紋理


我在裡面找到詩意 就寫出這篇美意


那些晴風日雨 在我心理 流流歷歷


循著腦部磁碟線索 想想去過幾次丹堤


喝過一次難以形容的焦糖咖啡


坐我對面的 是那讓我難忘的臉龐


那長髮的俏麗 水汪的眼睛


那薄荷的雙唇 難以忘記


記得 沒有星景夜晚


我踏上捷安特 載著妳


找到隱在蜿蜒山谷的一間茶訪 那裡隱匿 雅興


還可以俯視整片夜景 是我喜歡的原因


那年


我倆搭著最後一班莒光號火車


上面有我們的字跡 還有看不見的腳印


以及妳我許下的約定


如今只剩回憶 想起來 只有一絲絲笑意


西雅圖的妳 快樂嗎?


我還是記得那杯焦糖的甜 或許還有妳的美


河濱公園 是麻吉之間的友誼


一群白痴的語意 被女生吐嘲的過去


成雙成對的曖昧關係 啤酒一口的啜飲


智障的定律 我們的傳統證據


但朋友之間 誠摯友誼


是無可否認定義


12點半 提醒我該休息


存檔關機


這不是我旅行的意義


而是我走過的記憶旋律


直到 我還繼續寫下去




寫於10/24 看了一本寂寞之歌 藤井樹著

勾起一些回憶 或者寂寞

還有那即興的靈感 以及今日的修改





上一篇:妳要看的見

下一篇:

愛玉~* 2007-09-20 21:42:04

簡單來說就是在丹提遇到個咩~~
然後ㄊ跑去跟對方搭訕~~
哈哈~~講的那麼詩情畫意~~
真是愛裝~~



by.Jelly

版主回應
喂~!

請你別搞亂我的浪漫定律

總之你看的懂嘛XD
2007-09-20 21:46:25